6/02/2006

端午節就是要包粽子

每年端午老媽總是會包粽子,今年也不例外,身為女兒一定也要幫忙的啦!何況我真的會包哩!包粽子我可是練家子!只是不會炒材料而已。

首先先來介紹材料:








蒟蒻,看到沒,今年我們家特地包了養生粽,熱量減少一大半,正好符合我的60天魔鬼計畫!






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切蛋黃不是那麼簡單的!切蛋黃是要有技巧的,用刀子切就太遜,還會粘的到處都是,所以由此証明我果然是包粽子的高手!






看到沒有?切好的蛋黃可是顆顆邊緣工整






不到20分鐘就包好一"ㄍㄨㄚ\/"(這個單位形容詞國語誰會說啊?誰來教一下?) 接下來就是下水煮40分鐘,香噴噴Q得得的肉粽就出爐囉!

至於為什麼沒有拍煮好的肉粽,不好意思,因為一剝開粽葉就迫不及待吃光了,相機就被晾在一旁啦!

有這麼好吃嗎?不信問那個誰誰誰,今年我同部門的同事全都有受惠吶!


PS.為什麼我還沒貼好就有人回應了?太神奇。有人問為什麼有蒟蒻,因為那可是低卡養生粽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