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7

[看日劇]暌違6年再一次的感動-美麗人生

1757386640
「她的淚水還是溫熱的,然而...那就是她...最後的笑容。

為了不忘記這個笑容,我努力的按著心中的快門,努力地烙印在我的眼中,烙印在我的腦海,烙印在我的心裡,烙印在我的一生。」

6年前看過日劇美麗人生,曾經為那愛的閃閃發亮的愛情及努力活著的生命而感動過,如今6年後再重看這部日劇,感動仍然不減,好幾幕令人動容的畫面跟場景,我的眼淚還是很入戲的不斷湧出。

這部是講述一個因為機能不全的病症而造成下半身癱瘓的女孩杏子,和一個美髮師柊二相知相愛的故事。




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並不完美,否則它不會騙走我那麼多的眼淚。雖然它不完美,但在擦乾眼淚後,卻還是能感覺到內心微微泛起的幸福漣漪,覺得能活在這個世界,真好。


我想這是除了愛情之外,美麗人生所要呈現給觀眾的另一種體悟吧?


記得劇中有一段是杏子的病症似乎有惡化的可能性,在準備回院詳細檢查的前一晚,杏子跟柊二都睡不著覺,在各自的房間裡開著窗,望著同一顆明亮的月亮,貼著話筒互訴思念之情。

柊二的旁白說道:「我們都很害怕時間的流逝,只希望能這樣一直聊下去,聊天的內容是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能聽聽對方的聲音,永遠...永遠...」


這似乎也說中了熱戀中的男女內心最深處的渴望,我們在愛著,被愛著的時刻,都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只要心愛的人陪在自己的身旁,就很足夠,不是嗎?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日劇並沒有很華麗的詞藻,但是平實的敘述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擊中了我易感的內心,然後我一次又一次的流下淚來。


有好多,好多幕,都是我再一次看還是忘不了的。


杏子含著淚在微笑中離開了,靜靜地躺在房間裡,柊二正在幫她化妝。杏子的媽媽輕輕地走了進來,坐在旁邊。她拿出柊二送給杏子的那雙紅色高跟鞋,說她想幫她穿上,希望她上天堂,能穿著鞋子自由地奔跑吧!


媽媽我只能說你演的真的很好,顫抖的聲音跟顫抖的手,都刻畫出母親不捨的悲哀,我又被騙走一次眼淚。


片尾柊二依照兩人當初約定好的夢想,在海邊開了一間小小的美髮屋,天空很藍,海也很藍,海風吹拂過柊二的臉,耳邊迴盪著杏子曾說過的話:柊二,這個世界好美哦!從100公分的高度看出去的世界也很美。認識你之後,我的世界就被群星包圍一樣,飛舞而閃閃發亮。


"如果人死後會上天堂,那麼我想那一定是在某一個人的心中。"

是啊! 我想不管是你的朋友,家人還是摯愛的人,只要活著,就很美麗。就算離開了,你也一定會為他留了一塊最美麗而純淨的天堂,那就是你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