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6

[看電影]達文西密碼另類觀

上星期天和邦先生手牽手去華納威秀看達文西的密碼,原來想體驗看看Gold Class的頂級豪華,卻因為沒有提早訂位而作罷。


早在去年年初達文西密碼的小說剛熱銷時,我就買了一本回家嗑了,當知道它即將翻拍成電影時更是興奮,因為光是小說裡文字敘述的一幕幕場景就夠讓人在腦海裡跟著劇情發展刺激個好幾回,何況是搬上大螢幕,那種視覺上的震撼響宴更是讓我期待再三。

將近三個小時的片長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達文西密碼的視覺張力沒有讓我失望。


實力派演員湯姆漢克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奧黛莉朵杜2人飾演貫穿全劇的密碼學者及身為被殺害羅浮宮館長孫女的女警員,再加上尚雷諾飾演的蠻幹警探法舍,導演的選角功夫真是恰如其分。


專業的影評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了,褒貶不一,而我,也沒那資格寫,反正上孤狗大神一找,洋洋灑灑就有百來篇。


只是,當電影落幕的時候,我和邦先生不禁往另一個焦點開始討論了起來。


“為什麼外國的宗教力量這麼強大!??”

“他們竟然可以為了宗教犧牲奉獻到這種程度,中國人的宗教就沒有!” 邦先生不解的問。

“有啊!之前不是有五台山集體出家事件嗎?”我說。

“為什麼我們的佛教就沒有這種神秘的傳說?”

“傳說多的很好不好!”

“可是我們拍不成電影啊”

“因為人家是好萊塢啊!””不然…你去拍一個張大千密碼,或是清明上河圖密碼好了!”我又說。

“我們的佛教也不是我們自己創的!”邦先生又說。

“是啊!好像是從印度傳進來的,有什麼大乘小乘佛教之分。我們現在有拜拜的也不是佛教啊!是道教。”我說。

“這麼說起來,佛祖也是阿豆仔嘛!”

“嗯…果然是輸囉”

好啦我知道我們的對話很沒營養,根本無助於想看達文西密碼的人,不過我個人認為,很好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