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伯斯爽日子

自改變型態從homestay轉為sharehouse後,我跟我的sharemate就協議大家一起share食材,一起買東西回來準備三餐。

上星期六下午,我們搭公車前往Subiaco的傳統蔬果市場採買一週食材。
14



這裡的蔬果很多,東西也都蠻新鮮的,我的sharemate畢竟是專業領航家,他竟然有一本小冊子記載了伯斯這邊主要的2大超市IGA及woodworth還有Subiaco傳統市場裡各項常買食材的價格,實在是太神奇了!!

我們一一比價後,就開始採買食材。

高麗菜在這個市場超級便宜的,超大一顆只要99 Cents,相當於台幣30元而已。
12

雖然有很多新鮮食材,但也有很多在台灣很常見的蔬菜買不到。例如我就找不到冬瓜跟空心菜…

不過我眼睛尖,就在我從這一家又晃到另一家時,我看到了我在台灣很愛吃的菜。

13

是佛手瓜耶!!媽…你看到沒…這裡竟然有佛手瓜!它的名字叫Chokoes,一公斤4.99元澳幣,馬上買2顆先。

11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戰利品,一週食材2個人share下來,一個人大概20元澳幣,非常地便宜哦!

8
一大盒草莓,2塊錢。home爸給的芒果優格,free。,我們自己煮了一些糖漿,配在一起吃的幸福滋味,無價。

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天晚上我就用這些買來的食材煮晚餐。

10
蛋炒飯配海鹽烤蝦


7
咖哩飯


P1010623
油蔥炒高麗菜、蕃茄炒蛋、炒佛手瓜及海鹽烤蝦

目前為止還做了蛋包飯、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及其他家常菜配飯,因為有時候煮到來都天黑了(這邊都晚上8點半才天黑,就知道有多晚吃晚餐了!),所以煮好就馬上把晚餐解決,完全忘記要不要拍照這回事。




最近的日子過的真的是蠻悠閒的,每天除了上英文課,就是和同學聊天逛街,然後回家煮飯吃,不行再這麼不思進取了!我想我應該好好來規劃一下…

6




長達2週的聖誕假期到底要去哪裡玩哩?

4 則留言:

  1. 哇,看起來就好好吃的餐點,我餓了..
    長達兩週的聖誕假期耶,好幸福 ~

    回覆刪除
  2. 挖哩~
    會不會太悠閒的一點,
    好好喔!

    回覆刪除
  3. 好的,等你回國.我們的同學會晚餐固定交給你來上菜..
    (你煮的怎麼看也比閱讀的餐好吃...囧rz)

    回覆刪除
  4. ㄟ~~你確定你不是出外度假ㄇ?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