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墨瑞河的華麗晚妝

q15

墨瑞河(Murray River)據說是澳洲最偉大的河流。我現在居住的小鎮Loxton屬於Riverland區域,River指的就是墨瑞河。墨瑞河的起源在Victoria(維多利亞州)的Snowy Mountains(雪山),河流的大部分構成了新南威爾斯跟維多利亞的邊界。


在澳洲的鐵路建設之前,墨瑞河是主要的商務通道,在河上開動的明輪船將貿易從內陸帶到海岸。現在在River Land的幾個小鎮都還可以乘坐明輪船,不過大部分都已改為電力發動。如果想要體驗真正的火力發動明輪船,目前碩果僅存的只剩下在Victoria的Mildura鎮可以坐到。

墨瑞河也是阿德雷德跟附近幾個主要鄉鎮的水源來源,也就是說我到南澳之後所喝的用的水都是這條河所提供的,不過聽說墨瑞河鹽化跟淤積形勢愈來愈可怕,水量的流失問題正深深困擾著南澳。

從我住的地方到墨瑞河邊走路只要10分鐘,因為現在已經漸漸進入冬天的關係,下午4點多左右太陽就會開始下山,從太陽下山前到下山後這大約半個小時的光景,整個墨瑞河會透出10幾種瑰麗的色彩,把河岸邊妝點的豔氣逼人。
趁著某一天傍晚心血來潮,拿著相機散步到河岸邊拍些照片,一睹墨瑞河的丰采。

接下來就是墨瑞河的晚妝秀了。不多說,大家來看照片吧!


q8
剛到河岸邊的樹林。


q12
太陽快下山囉!

q5

q4


q9
單眼相機是朋友的,我只是拿來假裝一下,我的照片都是用TZ-3小黑拍的哦!


q2


q1


q3


q10


q14
試一下近拍的功能。


q16
天色愈來愈暗了….


q17
慢速曝光最高只能到16秒,不過連星星都有拍到哩…

9 則留言:


  1. 未免也太美了吧
    好像一幅畫啊~~

    回覆刪除
  2. 看樣子 你那邊越來越冷~~
    好羨慕你的旅程阿~

    回覆刪除
  3. To 葛蘿,
    對啊!我自己在現場拍的時候也覺得很像假的,怎麼會讓我遇到這麼美的風景哩...

    回覆刪除
  4. To motss:
    嗯..南半跟北半球氣候相反,現在這邊真的愈來愈冷囉!還得戴毛帽了!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Hello,妳好
    照的真棒,我明年也計畫去CELT唸
    看了妳的blog更想去了
    那裡二三月的天氣如何啊?
    看大部分的照片大家都穿短袖
    似乎滿熱的?

    回覆刪除
  7. To Jovi,
    澳洲是南半球,氣候都是相反的呀...
    所以如果你二三月才要去Perth的話,差不多是夏天沒錯,天氣很熱哦!

    回覆刪除
  8. 真的超美的啦~
    羨慕加忌妒哩!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