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8

帶爸媽遊內灣

內灣火車站
回來台灣一陣子了,都是跟朋友出去瘋,心裡覺得很不孝,於是暗暗在心裡決定要找個時間帶爸媽出去走一走。

上個星期四(10/23)終於起了一大早(其實是強行被我老爸挖起來的),開車帶老爸老媽去新竹內灣來個一日遊。本來是決定要帶他們去鶯歌的,連小吃還是景點什麼的都寫成Memo記在記事本裡了,後來突然發現鶯歌竟然在台北縣!有遠到(驚!為什麼我印象一直以為在桃園),於是就改去離台中近一點的內灣。


開車大概一個多小時的光景就抵達內灣了,這裡看起來還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小鎮。


停車的秘密基地哦
停車的秘密基地

在停車的時候,原來打算停進去在內灣入口處旁那個偌大的收費停車場,但是入口卻用鐵鍊鍊起來了,也找不到人問。後來老爸就下車亂晃,晃到旁邊的很神秘的隧道裡,隧道的牆上還掛有告示寫著:私人用地,禁止進入。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隧道裡走出一個神秘的老伯(世外高人?),招手示意我開車進去,沒想到開進去後別有洞天,有一個超大的空間可以停大概30輛車子,連停車格都畫好了。老阿伯說,這是他的地,他就住在這裡。平常日(星期一~星期五)都可以免費停車,假日才收費,但收的也比外面那個停車場便宜。

阿伯,我要發給你一張好人卡。



停好車就可以開始逛內灣老街了。經過觀光業的開發,這個小鎮已經有點失去原來質樸的感覺,小販跟餐廳林立在老街的兩旁,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fu來著。
我和爹娘走著走著就先到內灣林業展示館參觀。裡面記載著早期內灣這裡蓬勃發展的林業開採史,另外還陳列了各種台灣木的種類。


出了林業展示館沒多久就來到必經景點之一--內灣戲院。這個老戲院的外觀保存的還算不錯,裡面已經改成懷舊餐廳了。不過爹娘對這個古蹟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還給我一直繼續往前走,所以我也沒有多作探究。

算古蹟嗎
內灣戲院


選購特產ing
老街上到處都是名產跟小吃耶…


接近時味道超重的
客家梅干菜


內灣火車站
內灣火車站


裡面就這麼丁點大哦
對,沒錯!內灣火車站裡面就只有這麼大而已。


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逛完老街買了點特產,我跟爹娘就決定進去劉興欽的漫畫發明館裡參觀。
我想6年級之前的同學們應該都認識劉興欽吧!他可是我童年時期台灣的漫畫大師呢…像[丁老師]、[小聰明]、[阿三哥大嬸婆]等系列都是很有名的漫畫說…納滋卡西ㄋㄟ…

小黃嗎
悠然自得的小黃


可愛的老媽與玩偶雕像
入口處處可見的Q版雕像


爸,你在幹嘛
老爸,你怎麼也那麼愛演! (有時候我不禁懷疑,我諧星的天份是不是遺傳…)


可愛的站哨亭
連站哨亭都彩繪的這麼可愛



老媽說以前小時候就是這樣子的生活
老媽說,她小時候就是這樣挑著扁擔幫忙農務長大的!(註:我娘是客家人。)

入館費要50元,可以折抵館內用餐。整個博物館不大,大概就是介紹一下劉興欽老師的生平啦!作品啦!還有他很多在台灣早期的創意發明,都有申請專利的哩!
比較可惜的是這並不是劉興欽老師本人正式的博物館,所以沒辦法看到所有漫畫作品的集合。但是對於用意是帶爹娘出來走走的我來說,這裡還算是個喝茶休息的好所在。


愜意ㄋㄟ
有沒有給它愜意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古式的花布說…


我跟爹娘總共3人的入場券,可以折抵150元的館內用餐,於是我們另外再補了20元點了客家麻糬、奶酪及一杯像是洛神花茶的飲料(忘記名字了啦><)。

喝茶休息的好所在


客家麻糬,好Q好好吃又不粘牙
好吃的客家麻糬

東西雖然有點貴,但還不錯吃。尤其是客家麻糬軟軟熱熱的,Q感十足又不粘牙,跟一般麻糬真的不一樣!



內灣茶堂,不錯吃哦
內灣茶堂

晃完漫畫博物館也吃了小點,時間逼近正午,爹娘也正式喊餓。(你們倆也太準時了一點!) 於是我們就隨便選了一間在內灣國小對面的客家餐館-內灣茶堂吃中飯。我們選的是420元四菜一湯的套餐,白飯可以自己吃到飽,還送東方美人茶跟客家擂茶,整體來說還蠻划算的。

內灣茶堂的客家菜

這一餐點了桔醬油雞、紅糟肉、客家小炒跟薑絲炒大腸,贈送的湯品是鹹肉酸菜湯(好喝ㄋㄟ)。
話說回來,本來並沒有要點薑絲炒大腸的,因為晚上還要順道回外婆家吃飯,娘親已經欽點她娘也就是我外婆準備這道菜,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寫菜單的當下明明說不要點,卻還是鬼上身的選了薑絲大腸啊~~ (結果一天內吃了2次薑絲大腸…)


看看含有多少營養成份

吃飽飯後老闆娘就親自送上了店內招牌的客家擂茶給我們喝,還附上了擂茶的營養成份表,林林總總有20幾項耶!

客家擂茶,好喝!

這是我第一次喝客家擂茶。茶的外觀顏色看起來頗像抹茶的,喝起來很香,淡淡的甜味也不會讓人太膩,其實還蠻對我的味。(不過當我問我娘以前有沒有喝過擂茶,她竟然跟我說沒有。大驚! 娘你不是客家人來著的嗎?)



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

吃飽喝足了就要來散散步,走著走著就來到內灣吊橋。透中午實在有夠熱的,還好今天是平常日沒什麼人,不然一堆觀光客人擠人,看了就更熱。


透中午去走超熱的!
還好老媽聰明有帶傘,不然會死!


睽違一年的新髮型

吊橋上來張自拍,這可是睽違一年的新髮型呢!連我的設計師都說我的頭髮太久沒認主人了,不聽他使喚。真愛說笑ㄋㄟ…



晃完內灣吊橋又晃回老街,然後在某個不知名的巷子內看到這樣的光景…

這位車主,你..跟誰結怨?
這位車主,你…你跟人冤仇結很深哦!


野薑花粽
內灣名產:野薑花粽

離開內灣前當然免不了一定要買一下特產,就是野薑花粽跟黑糖粿!個人認為黑糖粿超大一顆才10元,淡淡的黑糖香甜度又很剛好,非常好吃。至於野薑花粽我沒吃,但我爹說不好吃(他口味很重不列入參考),我娘說有淡淡的野薑花葉香,所以評價兩極大家自己看著辦唄!


◆參考資料
從台中到內灣怎麼走:走中山高然後在新竹系統交流道(100K左右)往竹東交流道下,然後走省道台三線往橫山方向,然後在台三線69K時按指標右轉,然後就會一路看著指標到內灣老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