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9

糖漬櫻桃磅蛋糕

糖漬櫻桃磅蛋糕

今天要來分享自己做的磅蛋糕!磅蛋糕(Pound Cake)前一陣子在台灣超流行的,我週遭的部落客朋友每個人都在搞這個,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做法,覺得應該不難,所以我也自己試著來做做看,不過這個糖漬櫻桃磅蛋糕已經不是我做的第一個磅蛋糕了,嚴格來說是第4個,因為前3個都算是失敗品呀!


第一次做磅蛋糕的時候,我備齊材料照著上網看來的食譜做了一個,可是卻完全沒有蛋糕的口感。有點像麵包的感覺卻沒有蛋糕的綿密,有點失望但不氣餒決定再做一次。

第二次做出來的蛋糕吃起來還ok,但是我總是覺得口感差了那麼一點,跟第一次還是差不多,說不上來哪裡出了問題,我想也許是因為我的麵糰沒有發吧!?

所以第三次我在和麵糰時超用力的,根本是用生命在打的啊!!當時我心想,這次一定會成功的,我的蛋糕一定會呈現出我要的那種綿密又紮實的口感。沒想到,代誌不是像憨郎所想A哈呢甘丹,我又失敗了!!
哎喲喂呀!這次的蛋糕烤出來竟然像石頭一樣硬耶!! 我的媽呀! 難道我天才小廚娘的稱號真的是浪得虛名嗎? 國父尚且革命了11次才成功,才失敗3次的我算什麼!我不會認輸的啊!

烤完第三次蛋糕的隔天在壽司店上班時不經意說到烤蛋糕的慘痛經驗,一個常做點心來給大家的新加坡媽媽問我做蛋糕的流程,我把過程講一遍給她聽之後,她笑著說“ You are wrong!” “ You beat the flour too much, don’t beat the flour, just fold it!”

Oh my god! 原來是這樣! 原來蛋糕最後一道手續加入麵粉是要輕輕拌勻即可,但我卻傻傻的用攪拌器狂拌,還用“生命“去打哩!難怪像石頭一樣硬!超白痴的我!

第四次做出來的磅蛋糕就成功啦!口感就是我要的那種fu,配上一杯熱茶或黑咖啡簡直就是超正點的!至於熱量這時候就假裝不知道吧!哈哈!

糖漬櫻桃磅蛋糕

糖漬櫻桃磅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Butter unsalted) 150g
白砂糖( Sugar) 110g
蛋(Eggs) 2顆
低筋麵粉(Self-Rasing flour) 150g
香草精 (Vanilla Essence) 一茶匙
糖漬櫻桃(或其它水果乾) 100g 看個人喜好可增減



糖漬櫻桃磅蛋糕

作法:
1.奶油室溫軟化後,倒入盆中攪打至乳白(Creamy White)
2.分次加入砂糖打微白
3.加入香草精拌勻
4.分多次加入蛋液,攪打至完全吸收
5.麵粉過篩2次後拌入,用刮棒輕輕拌勻(橫切或縱切輕拌,切勿用力攪拌)
6.櫻桃對半後拌入麵糊
7. 烤盤放入烘焙紙,倒入麵糊
8. 烤箱預熱160-170度,放入烤30-40分鐘即可

糖漬櫻桃磅蛋糕
好吃!

4 則留言:

  1. 大頭妹,
    報你一個更簡單的 recipe
    是一個 quick bread 的食譜
    我貼在這裡

    http://forestcitytaiwanese.forumwww.com/banana-sour-cream-bread-t51.html

    你可以參考參烤...

    灰熊的簡單又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To Tom,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耶..而且形狀怎麼也很像蛋糕,哇哈哈!
    改天來試一下,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3. hi 妳好 第一次拜訪
    我也是在perth的台灣人唷!!
    我一直搞不清楚台灣食譜上的低筋/中筋/高筋麵粉要用這裡的那一種flour取代
    所以我從台灣帶過來的雞蛋糕爐遲遲未開張(因為實在不知道怎麼調麵糊 >_<)
    謝謝妳的訊息

    megan

    回覆刪除
  4. To Megan:
    不用客氣! 希望你的雞蛋糕可以做成功耶!真好。還有帶"傢俬“去Perth!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