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

開車環澳81天-[1]趕鴨子上架的旅行首日

Day 1

2010年10月12日,我和安森哥終於要準備出發進行為期2個多月的環澳之旅。這天一大早和房東約好辦理交屋事宜,沒想到浴室的shower cube檢查沒通過,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清洗,之後火速趕到巴西朋友家吃Brunch、到city採買之後必備的防水相機,又到朋友家道別後,才終於踏上我們的旅程。



我們的路線是離開伯斯走Guildford Rd往北行,接大北公路(Great Northern HWY,NO.1)走一小段後,再轉走NO.95號公路。 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的關係,趕了一小段路後,途經新諾西亞(New Norcia)這個小鎮便停下來休息,順便拍拍照。


Day 1


Day 1


根據Lonely Planet上的記述,New Norcia是澳洲唯一的一個修道院城鎮,人口不到100,這個小小的深思之城有著奇特的歷史。它是由西班牙聖本篤教團修士在1846年建立的,當初的意圖是希望當地原住民改變信仰。不過當歐洲疾病席卷當地造成巨大危害後,這個修士鎮的職責便轉變為撫養孤兒。直到現在修道院仍在工作,鎮上很多出色的建築都被列為國家財產。


Day 1


在這個小鎮上漫遊一會兒,由於天色愈來愈晚的關係,我們便又趕緊開車到下一個小鎮去尋找住宿地點,免得到時候天黑路又不熟就糟了。


Day 1

又開了大約50公里,來到一個叫做Moora的小鎮,我們找到一間名為Moora caravan park的房車公園,就決定在這裡紮營落腳。是的,沒錯!旅程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要在戶外搭帳篷露營了!

管理處的門上鎖了,告示牌上清清楚楚寫著,露營房車22元一晚,帳篷則是16.5元一晚,把錢裝在信封裡投進門上附的箱口即可。一切都採自由心證哪~老老實實投了錢,就趕緊來搭帳篷了。

Day 1

因為第一次在戶外搭,天色又愈來愈暗,花了我和安森一點時間才完成。

Day 1
Park裡的洗衣間,一旁的資訊欄上附了很多野花路的旅遊資訊。


Day 1

這個房車公園沒有公用廚房,只有簡單的BBQ台,還好有台灣之寶-大同電鍋派上用場,接了電煮了2包泡麵,安森和我摸黑在BBQ台解決第一天的晚餐。

Day 1

雖然10月這個季節在澳洲已經是春天了,但入夜後氣溫仍然非常的寒冷。我穿了2件長袖上衣加羽絨外套還有襪子,再用睡袋把自己包的緊緊的,才稍稍覺得沒有那麼冷。當初因為沒有想太多,睡袋選擇抗寒度只到7度c的,所以如果有要在澳洲露營的打算,睡袋保暖度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看我的鼻子凍的紅咚咚)


Day 1
第二天早上睡醒整個帳篷上都是亮晶晶的露水!


Day 1

一大早趁著天氣好,把整個車子裡的行李跟家當都拖出來在草地上再重新整理一遍。昨天因為太趕了,東西全部都亂塞上車,看看這一片亂七八糟的玩意兒。What a messy!

而且啊!有些東西跟著我們跑完整圈,行程中都沒用到,最後還是丟了沒帶回台灣,那帶整路是在帶辛酸就是了?


Day 1
這東西是個妙物。裝在車子前面的底盤上,車速超過40公里因為風壓的關係會發出高頻,據說功用是可以對遠方路上的袋鼠啦或是Emu或whatever(嗯?)示警,免除撞到動物的危險。

整理完家當也順便把這笛子裝上去了,裝完才想到要拍照留念,所以裡面的笛子不見啦~然後我們又繼續出發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環澳81天

2 則留言:

  1. 看了我都冷起來了...好冷!
    內陸溫差很大吧
    那個警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妙!
    huey

    回覆刪除
  2. To Huey,
    身處冷吱吱的紐西蘭看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更覺得冷,哈!
    袋鼠警笛我們也是無意見發現的,很妙。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