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0

來去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Coca Cola Museum
在一個很偶爾的機會下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可口可樂博物館的資訊,感覺挺有趣的,於是在上個星期撥了通電話去太古可口可樂公司預約,時間就訂在今天早上前往參觀。

可口可樂博物館位在桃園龜山工業區裡,只接受團體15人以上預約參觀,但如果是散客也沒關係,只要提早一個星期前去電預約,就可以併入別人的團裡一起參觀博物館,時間約為1個鐘頭左右。



我和安森今天跟到的是台北某一家國小安親班的團,有30個小朋友+5個安親班老師及家長。龜山工業區的路真的是很亂又超塞的,明明只有5分鐘的車程可以硬是卡個15分鐘以上,害我們今天抵達可口可樂公司時已經晚了約10分鐘,幸好我們跟的團也剛到不久還在大廳裡,也就有驚無險地跟著上樓到博物館參觀囉!

可口可樂博物館
搭電梯上樓後,一出電梯門就看到可口可樂公司最近狂推的支線飲料-爽健美茶的大海報。安森主動說要來一張齊人之福的照片XD(同一時間有一個小朋友說戴佩妮是人妖...天哪!是說她剪這髮型我也不是很欣賞啦!)

進入參觀前,解說員在這裡問了小朋友很多問題,而同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雀巢檸檬茶、美粒果、爽健美茶...等等都是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產品耶...(有一個小朋友還很裝肖維的說黑松沙士...)



可口可樂博物館
歡迎來到可口可樂的世界~


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是可口可樂的第一個代言模特兒哦!

可口可樂博物館
飲料吧台區,玄機在文章後面:)

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邊解說員開始講解可樂的品牌故事,我們趁機拍照。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邊的佈置仿造於可口可樂的發源地-Jocob's Pharmacy(傑卡斯藥局)。1886年傑卡斯藥局的藥師J.S.Pemberton(潘柏頓)因為夏天食欲不振、腹漲,發明了一種不含酒精的黑色飲料,而他藥局的合夥人將這個黑色飲料命名為Coca Cola。一開始可口可樂就是在藥局裡販售的,一杯要價美元5分,合約新台幣1元,只是看似便宜的價格,當時還是只有上流社會的人才喝的起。誰會想到這個黑媽媽的飲料後來席捲全球,成立迄今已124年,仍然毅力不搖地稱霸飲料界龍頭。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張圖裡藏著有獎徵答的答案哦!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愛的QOO就站在展示櫃的旁邊一角跟你說Hi,我到現在還記得"喝完臉紅紅~酷"這首廣告歌哩!只是話說回來,QOO好像消失在台灣市場裡了?

可口可樂博物館
保特瓶還沒長大的樣子-瓶胚。每一個瓶胚經過高溫加熱變軟後,再用高壓吹氣變成一個個曲線的可樂保特瓶。


可口可樂博物館
商標燈箱牆。這裡也有有獎徵答哦! 就不破梗免得大家自己去玩時就不好玩了。


可口可樂博物館
誰說喝可樂熱量太高?可口可樂為自己辯解囉~


再來就是自由參觀時間了,這裡的展覽品很多,但大部分都收藏在玻璃櫃裡。


可口可樂博物館
雪梨奧運系列。代表動物是澳洲特有的鴨嘴獸、笑翠鳥及針鼴。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專用冰箱,右邊還有一個附著的開瓶器,拿出來後可以就著瓶蓋卡著開瓶器直接開瓶。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英國皇室世紀婚禮紀念品。但我覺得很像國安感冒糖漿溜~


可口可樂博物館

自由參觀時間解說員拿出了紙杯,讓大家免費無限暢飲吧台區那台機器提供的飲料。有可樂、可樂ZERO、雪碧、芬達橘子及蘋果汽水這幾種口味。想說等小朋友排隊喝完我們再去喝,結果他們一輪接一輪狂續杯沒有停的耶!解說員只好叫我們插隊XD...


可口可樂博物館
乾杯!安森最愛喝可樂了!


可口可樂博物館
自以為要融入。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樂瓶的進化史。最左邊那個是要泡福馬林的吧你....


可口可樂博物館
第一代曲線瓶長這樣呀...

可口可樂博物館
系列廚房用具...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看板好久沒玩了。


可口可樂博物館
出口有曾經風靡一時的可口可樂代言明星-北極熊可以一起合照,可樂還可以拿起來哩....


可口可樂博物館
到哪裡都要跳一下


可口可樂博物館

參訪結束貼心送上的紀念品小禮物,一人一罐小可口可樂,還是冰的哦!聽說本來還有紀念冊可以拿,不過這次沒拿到看樣子是沒有了。解說員很親切的說博物館8月會進行整修,預計9月底10月初會重新開放,到時候有新氣象歡迎我們有空再來玩。當然啦~有喝又有拿,離我們住的地方又不遠,可樂忠實擁護者的我們一定會再來參觀的囉!


可口可樂博物館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免費參觀(預約制,15人以上,國小以上。散客需跟別的團體一起併團參觀)
電話:03-3648800 轉可口可樂博物館
地址: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內,有指標

5 則留言:

  1. 可惜我很少喝有氣的飲料,不過還是很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To ChaoYang,
    又被我遇到一個了耶...你是我認識第三個不喝有氣飲料的朋友了!而且你們好像都是屬於養生派的?

    回覆刪除
  3. 噗...看到人妖我差點噴飯 XD
    還真的有一點像...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博物館,還以為你說的事
    上海世博的可樂館,我朋友最近才去過
    每次可樂只要有特價都會買一堆回來囤積...
    huey

    回覆刪除
  4. To Huey,
    上海的去不起,來去台灣的過過癮也好XD
    在澳洲時我們也是狂買特價可樂,因為可樂還比水便宜哩....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是中時電子報食玩新聞編輯人員Emily~

    目前我們針對陸客自由行要新開一個旅遊相關資訊網站(模鐵粉多網),

    預計收錄全台各地熱門景點旅遊部落客文章,

    活動宣傳網頁:http://www.ezsaving.com/motel.html

    由於您的文章介紹相當精美,符合我們此次活動需求~

    想請問您是否能將此篇文章(文章網址)含文章中的照片授權給我們刊登(不需再重新編寫),

    我們將會註明原作者並提供一點稿費作為答謝,煩請您回覆email與我連繫。

    誠摯邀請,期望未來能持續與您合作,謝謝您:)


    中時電子報食玩新聞 Emily
    E-Mail:emily@ezsaving.com.tw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