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開車環澳81天-[8]Monkey Mia下篇:摸蛤蜊餵海豚一次上手

Day 9-Monkey Mia
遠方那個小小的黑影,是安森哥跑到海中間去釣魚了XD

2010-10-20
Monkey Mia 度假村的海域並不是一直都是滿水線的,在這裡的第2個早上醒來,發現紮營地這邊的海域海水其實退了好幾丈遠,靠近沙灘地區的海水,只淺淺地淹過腳背。



Day 9-Monkey Mia
Ocean view camping site


這個時候我們發現有好多人都帶著小桶子在淺海域裡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幹嘛。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在挖海蛤蜊! 我跟安森哥也立刻興高采烈地加入"摸喇啊~"的行列。"摸喇啊"要有技巧,一個歪果仁爸爸教我們,先看看淺海裡的沙子哪裡有細微的氣泡冒出來,然後再用手直接開挖,就可以摸到飽滿又大顆的蛤蜊。

一開始摸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害怕,怕手伸進去沙裡面會被什麼不知道的東西咬。(蛤蜊根本不會咬人好唄~) 後來愈摸愈順,我跟安森哥還比賽誰挖的多。


Day 9-Monkey Mia
瞧瞧我們的戰利品,滿滿一大桶的Esky! 每一顆蛤蜊都比50元硬幣大個1.5倍!


Day 9-Monkey Mia

後來因為實在太多怕吃不完,又放生(?)了半桶回去海裡。

摸完蛤蜊海水也漲潮回來的差不多了,又準備下水去浮潛囉~

Day 9-Monkey Mia
可以租用的kayak

Day 9-Monkey Mia
度假村一景。

Day 9-Monkey Mia


Day 9-Monkey Mia
有螃蟹!! 可以吃嗎? (滿腦子都是吃XD)




Day 9-Monkey Mia
到了正午時分,安森哥也不管太陽是不是熱到一個爆炸,又跑去釣魚了。


Day 9-Monkey Mia
才一揮竿,立刻就有魚上釣了。這是安森哥第一次釣到的魚,超小一條,也不知道是什麼魚種。(蛤蜊是比例尺) 澳洲政府對於釣魚有一些規定,某一些魚種只能一次釣幾條,沒有超過一定比例大小的魚也不可以吃,所以後來我們就將牠放回海裡了。


Day 9-Monkey Mia
沒想到小魚放生後,在淺海域這邊就一直釣不到魚了。(難道是小魚通風報信?) 後來安森哥聽了旁邊也在釣魚的歪果仁建議,把釣勾稍微改了一下,就走到離深海域很近的地方去釣。從照片裡可以看到遠方海水顏色較深的地方就是深海域。


Day 9-Monkey Mia
沒想到這次竟然在離深海域近的地方一次釣到2條! 好賊啊用雙勾XD
這2條魚後來就變成我們的晚餐之一了。

釣完魚回到露營地,隨便吃了點吐司當午餐,我們其實就有些睏了。又鋪了條海灘巾在沙灘上,我們就這樣曬著太陽睡了起來。趴著睡沒多久,就聽到很多人在驚呼的聲音,起身一看,原來是有2隻可愛的海豚游到淺海域這邊來玩耍了,離我們超近的。我還在呆滯,安森哥就衝下水了,我看著他跟海豚一起游泳,海豚游得超快,安森哥一下子就追不到了,只好又一個人慢慢游回來。 我問他感覺如何,他說海豚游太快他追的好累,但很開心。



Day 9-Monkey Mia
這天的晚餐就是用這裡的BBQ台燒烤今天的戰利品:海蛤蜊跟2隻不知名的海魚。


Day 9-Monkey Mia

Day 9-Monkey Mia
黑炭型男大主廚。

Day 9-Monkey Mia



Day 9-Monkey Mia
超鮮甜的海蛤蜊!


2010-10-21

這天早上是我們最後一個早上待在Monkey Mia,離開之前又再去看一次餵海豚活動。這幾天在這裡的backpacker 旅舍裡也認識了幾個朋友,有一個女生剛好是來這裡當海豚義工,負責點選圍觀的人下去餵海豚。 很幸運的我認識了她,然後我就很"幸運"的被選中去餵海豚了。

義工朋友叫我手放低,海豚才敢吃我手上的魚。靠海豚這麼近的感覺真奇妙。按照規定,我們不可以摸海豚,因為人類的手上有細菌,如果不小心很容易造成海豚的皮膚感染皮膚病哦!

Day 10-Monkey Mia

Day 10-Monkey Mia

Day 10-Monkey Mia


餵完海豚,回到營地將帳篷跟行李打包上車,就要跟Monkey Mia說掰掰了。
離開這個迷人的度假村還真有一點捨不得,但後面的行程還更精采呢!

Day 10-Monkey Mia

4 則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