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被求婚記之我是破梗王


R1092075-1

從在澳洲認識,一起旅行一起生活,轉眼一晃悠,到今年11月也跟安森哥認識5年了。回來台灣後年年被逼婚,總是推說明年明年,直到去年底才認認真真決定要在今年底結婚了。

因為習俗說農曆正月不適合提親,雙方家長就挑定好日子在今年2/25準備提親。

對於求婚這件事情我其實是沒有期望的,因為在一起生活久了,決定要結婚也是雙方有共識就順其自然,連提親日都決定了還需要來這套嗎? 殊不知安森哥還真的用心準備了!

事情是這樣的: 安森哥去年考進了外貿協會中心開設的國際企業班(ITI)進行為期一年的住校研修,只有週末假日我們才可以見面。在ITI唸書的時間很累也很忙碌,因為2/14西洋情人節剛好是非假日,安森哥就提議我們提早慶祝。在西洋情人節前一個週末也就是2/11星期六這天,他在桃園一家景觀挺別致的綠風草原餐廳訂了位。

在當天下午大概4點左右,安森哥說我們出發可以先去餐廳旁的草原走走,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了。到了綠風草原天色還早(但其實風很大很冷),我們就在草原上散散步。綠風草原原來是一個高爾夫球場,草原還保有原來丘陵跟沙坑的痕跡,還有一個湖,湖面上還養了一些鵝跟鴨子,岸邊也種了很多柳樹,有很多人會帶著寵物狗狗來這裡放放風,感覺也挺愜意。
R1092081-1


散步完,距離預約的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就坐在餐廳入口的等候區邊看ipad裡的電影邊打發時間。
綠風草原餐廳因為可以帶竉物,所以面對草原跟湖的那一面座位滿滿都是人、小朋友跟狗。預約時間到了之後,我們被帶到另一邊面對停車場沒有view但是卻相對安靜的區域。我點了烤春雞特餐,安森點了德國豬腳,餐點還蠻好吃的,不過甜點跟飲料就稍微普通了一點。吃飯過程很正常,這時候我一丁點異樣都還沒查覺。


R1092094-1
德國豬腳餐。

R1092095-1
烤春雞特餐。

吃飯時我提到在回程路上想要去烘焙坊找一下原料跟工具,因為很懷念在澳洲自己做磅蛋糕跟提拉米蘇的日子。用完餐已經是晚上8點出頭了,烘焙坊是9點關門,我一直催安森我們快點回去,他卻說晚上的草原點了燈景致不同,我們再去散一下步。

其實這個時候我是不太願意的,因為入夜了草原好空曠,風更大更冷,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我那時候心底還嘀咕了一下。

R1092109-1
散步的過程我還在搞笑~


湖的中間有個湖心亭,走到湖心亭回望草原跟遠方點了燈的餐廳,那畫面在冷冽的寒風中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
R1092103-1

因為太感動,我突然意識到在這裡被求婚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於是我伸出了雙手合掌向上伸向安森哥,眼睛閉了起來。

安森哥似乎被我這個舉動嚇到,他打了一下我的掌心問我:你幹嘛?
我睜開眼睛大笑,故意捉弄他說:「我的戒指咧? 這裡那麼美你應該要跟我求婚的!」安森哥伸手握緊我的手,牽著我就往另一邊走去,準備離開湖心亭。邊走他邊說:「哪來的求婚啊? 沒有啦~」

有一瞬間,我的心因為這句話而失落。我對於被求婚本來是真的沒有期待的,但是剛剛那個景色太美好,我還以為如果安森哥就在此時此刻真的掏出戒指,我就會變成電影橋段裡那個美好的女主角。

不過失落只有一瞬間。很快地我就又沉浸在拍照的愉悅裡。沿著岸邊的小徑散步,看著夜晚湖邊的垂柳掛上七彩的燈飾,倒映在湖面上的風景煞是美麗。屏息2秒拍了一張夜景照片,我很得意在沒有開閃光燈跟特殊模式的情況下可以拍出不會糊的照片(因為安森哥是傳說中的手震王)

我邊拿著相機將剛剛拍的照片秀給安森哥說:「你看!你未來老婆是不是很利害! 拍照都不會糊!

就在這個摩門特,安森哥突然跪下來,手裡拿著一個看不清楚的小盒子,順著我的話說:「對啊! 所以你願意嫁給我嗎?

R1092117-1
被求婚的前一刻拍的照片

這個時候我完全被嚇到了。前一刻惡作劇作勢要他求婚他說沒有這回事,後一刻在這個沒有路燈,沒有路人,烏漆媽黑的岸邊小徑,心愛的男人就在你眼前貌似拿著求婚戒指但你卻看不太到的情況下,我嘩的一聲眼淚就開始流個不停。

「你幹嘛啦!」我哭個不停。
「嫁給我。」安森哥又堅定地說了一次。在這之後他還說了一長串話,但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事後我也完全記不得他說了什麼。
後來我一邊哭,一邊嘟嚷地點頭,但安森哥卻說:用說的,我看不到。 (因為太黑了啊~哈哈!)
忘記我是說好還是我願意,安森起身擁抱我在這個漆黑的岸邊小徑,遠方的餐廳閃爍著迷人氛圍的燈光,我的右手無名指此刻也閃耀著幸福的光芒。

---落落長的來龍去脈分隔線---
在回程的路上,我問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戒指。因為他在ITI的生活無比忙碌,報告、作業全英文的授課環境競爭壓力也很大,到底是哪來的時間去挑。(還好現在也如期畢業找到好工作了)

聽完他籌備求婚的過程我又要落淚了。

他在新竹上課,戒指是求婚日前的星期二下課火速跳上火車到台北跟好友會合,在微雨的寒夜裡兩個大男人克難地在7-11吃了點東西當晚餐,就再衝到東區的戒指店裡挑選戒指。選好戒指又搭捷運回到新店老家鎖在保險箱裡,然後再搭火車回到新竹宿舍。星期五的夜晚又搭火車先北上台北,請安森弟弟在火車站跟他面交,他再搭南下的列車回到桃園,然後偷偷摸摸地藏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準備。真的好用心哦! (感動)

到綠風草原時他其實一直帶著我偷偷在探勘,還跟服務員要求比較好的位子想要求婚,結果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

安森說我真的是破梗王啊! 在湖心亭那一招我也把他嚇壞了。他想了很多場景要求婚,但都發現不對,湖心亭時本來真的準備拿戒指出來了,卻被我搶先破梗,還好後來還是找到合適的時機。

R1092125-1
回到家我們開了罐紅酒慶祝這提早的情人節跟意料外的求婚。成功啦~


8 則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