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2

提親日之根本就是台中無老鍋食記

台中無老鍋

話說我跟安森哥決定在今年年底結婚後,男方家長就要選定一個日子到女方家進行提親的動作。因為有習俗規定農曆正月不可以提親(why? I don’t get it),所以安森哥家就選在過完年後農曆進入二月來我們家提親。

提親主要就是雙方家長見面,談一下彼此對婚禮的要求跟期望,男方家連同媒人要來雙數的人,安森家來了6個人(2台車)其實也只是個形式啦~

養了30幾年25年的女兒終於要出嫁了,第一次要準備孩子的喜事,大頭爹跟大頭娘又緊張又開心,非常重視這件事。我們家一樓是工廠,二樓開始才是起居的地方,包括客廳、廚房跟休閒的和室。我在提親日前一天才回台中,發現為了提親這件事,怕男方家人來擠在二樓小客廳不方便,他們兩老竟然大陣仗地把在二樓客廳的木頭茶几跟沙發都搬下來一樓,還粉刷了牆壁跟補了地板多年的坑洞! (!)我看到他們把整個客廳搬下來一樓還擺的有板有眼的我都快嚇傻了,2個加起來快120歲的人這樣好嗎? (還好小弟也有幫忙)


台中無老鍋 
提親當日大頭娘起了一大早,準備了一堆蛋糕餅乾跟飲料,還切好了水果等待男方的到來。提親有一些小規矩,像是飲料不能準備茶跟有氣的飲料(據說是避免諧音找砸跟找氣受。)、還有男方家長離開時不可以說再見(避免旁生枝節還要再來一次?)

台中無老鍋 
跟大頭娘的合照。我剛睡醒臉好胖皮好像麵包超人,大頭娘好喜氣而且還好整以睱地在吃早餐哩~


安森家的人大概是10左右到達我們家。提親過程很順利,安森哥的表姐是我們的便媒人,她整個人笑咪咪的好會熱場子,很自然地就把雙方家長的尷尬氣氛化掉了,大家都笑的很開心,大概不到1個小時就結束了。內容講了什麼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只知道安森媽拿到了我們家人的生辰八字去給算命師算好日子就算大功告成。(不過大頭娘很搞剛地準備好多點心幾乎都沒動到啊~)

按照習俗,提親日雙方家長也不可以一起吃飯(Why? I don’t get it again!),因為我跟安森哥隔天還要在桃園考TOEIC,所以我就跟安森哥他們家的車子一起北上。(他們先開到巷口,我走到巷口再上車。)

台中無老鍋
安森哥當天的look ,這張臉好臭你是不是不甘願逆~XD 

上車沒多久安森爸打電話來說既然來台中了那就吃完午餐再回去吧! 本來要去吃麻辣鍋中的霸主-鼎王,但因為訂不到午餐的好時段,那我們就吃那時候新開不久的無老鍋好了,反正他是鼎王的弟弟,大家都是一家人。

台中無老鍋

1 則留言:

  1. 恭喜你們結婚摟~~
    這邊也整理了一篇
    關於提親伴手禮的建議,希望對要結婚的新人有幫助 ^0^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