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3

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8:[大島]開車環夏威夷大島!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自由行Day8:夏威夷大島環島!
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Hilton Waikoloa Village)à阿卡卡瀑布(Akaka Falls)à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奇勞亞火山口(Kilauea Caldera) / 傑格火山博物館(Jaggar Museum)/ 什仕頓熔岩隧道(Thurston Lava Tube) / 魯亞馬奴火山坑(Lua Manu, Chain of Craters Road) à黑沙灘(Black sand beach, Punalu’u)à綠威爾咖啡農場(Greenwell Farms) →歐胡島(Oahu)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ig Island drive map

夏威夷蜜月行
8天起了一大早,大概7點左右就準備check out離開飯店,進行今天的環島任務。希爾頓check out非常簡單,只要在房間裡打個電話按個鈕說:我要離開酒店囉完全不用到櫃台做任何手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這對客人來說無疑是一項非常便利的服務!

夏威夷蜜月行
離開飯店時天空都還沒全亮呢!


夏威夷蜜月行
停車場的自動收費機。清算機是想要清算誰?XD

今天的環島行程,是走NO.200號公路(跟前晚要去觀星的路線相同),從大島的東岸到西岸希洛,再往南繞一大圈回到東岸的機場還車後,搭飛機離開回到歐胡島。

夏威夷蜜月行
這段路程前晚已經走過一次,但白天的景致跟黑媽媽的夜晚截然不同,別有一番風味,看著道路兩旁平坦的草原,有時候都會有一種又回到在澳洲環澳的錯覺。

夏威夷蜜月行
窗戶看出去的山就是茂納凱伊火山(死火山),前晚就是在這裡的岔路上山的。

夏威夷蜜月行
從西岸開到東岸,開車大概要花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的時間。隨著時間推移,太陽也愈升愈高,200號公路也來到海拔似乎非常高的地方,可以看到路的盡頭我們又跟雲海位於同一個水平線。

夏威夷蜜月行
大概開了將近3個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大島東岸囉! 還沒進入希洛這個小鎮前先往北走19號公路走約40分鐘,左轉220號公路再開一段路到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阿卡卡瀑布(Akaka Falls)

夏威夷蜜月行Day8
阿卡卡瀑布(Akaka Falls)國家公園停車費一台USD$5(包含門票),如果把車子停遠一點再走進來,門票一個人是USD$1元。


夏威夷蜜月行
走進這裡可以感受到夏威夷大島東西兩岸呈現完全不一樣的氣候風情,西岸整個是光秃秃的火山岩不毛之地,到了東岸立刻轉換成熱帶雨林的氛圍。

夏威夷蜜月行
茂密的芭蕉林還有高聳的樹木處處可見,綠意盎然啊!

夏威夷蜜月行Day8
不可免俗地又來跳一下XD

夏威夷蜜月行Day8
阿卡卡瀑布(Akaka Falls)高約420英呎(129公尺),遠看還挺壯觀的。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除了瀑布外整個公園還有森林步道可以散步其中,不過我們還有其他的重點行程,只在這裡待大概半個鐘頭就離開了。

夏威夷蜜月行
時間接近中午,我們在超市買了簡單的巨無霸壽司+6個裝巧克力甜甜圈充當午餐。我還記得那天天氣太熱甜甜圈外層的巧克力脆片都溶化了,我們一路上吃的很狼狽XD


夏威夷蜜月行Day8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進入門票有好幾種收費方式,基本上都是選一台車USD$10元最划算。


夏威夷蜜月行
遊客中心的整個火山國家公園模型。

夏威夷蜜月行
先到附近的火山蒸氣口(Steam Vents)參觀。白色的煙都是地表裡冒出來的蒸氣,超級燙哦!

夏威夷蜜月行Day8

夏威夷蜜月行
這個就是著名的奇勞亞火山口(Kilauea Caldera),遠眺非常壯觀,時間選的好的話可能還會看到岩漿噴發呢! (不過也可能因此封鎖園區不能進入了) 我們來的這天,白色的蒸氣一直往天空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整個火山公園都呈現霧濛濛的。

夏威夷蜜月行
全景圖來一張。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在火山的活動沒劇烈的時候,公園管理局會視安全性適度開放某些登山步道,可以走近觀看火山口。我們到的這個時節登山步道全都是封閉的,下風處的道路也是封閉的,無法開車環完一圈火山公園。

傑格火山博物館(Jaggar Museum)裡陳列很多火山噴發的岩漿冷卻後的各種型態岩石,還有歷史影片跟一些原民文化創作,展示品的東西我就不拍太多囉~留給要來參觀的人自己慢慢發掘。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這顆我個人覺得很像心臟。

夏威夷蜜月行
火山女神。

夏威夷蜜月行
開車離開博物館約5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什仕頓熔岩隧道(Thurston Lava Tube)。這個隧道形成是因為火山熔岩冷卻速度不一致所留下來的特殊景觀。

夏威夷蜜月行
要進入隧道前要先步行一小段路。

夏威夷蜜月行
外觀根本都看不出來!

夏威夷蜜月行
熔岩的外層先行冷卻變硬固化,內層還是滾燙的流動狀態,內層熔岩流走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是不是很酷?
夏威夷蜜月行
位於Chain of Craters Road路上的魯亞馬奴火山坑(Lua Manu)
夏威夷蜜月行
整個都黑壓壓的,植物也很難在這種土地上生長。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又遇到好心人幫我們拍合照。


離開火山國家公園時已經是下午3點了,繼續往南開到我們的下一個景點:傳說中的黑沙灘。從火山國家公園開到這裡至少要半小時到40分鐘,指標不太明顯,不過它有2個入口,錯過第一個還有第二個啦!
夏威夷蜜月行
黑沙灘名副其實,沙灘的沙子全都是黑色的! 而且這裡還是野生的保育海龜棲息地,可以近距離觀察海龜,非常難得唷~

夏威夷蜜月行
腳踩在沙子上,還可以感受到太陽的溫度。

夏威夷蜜月行
登登~超幸運的剛好有2隻海龜就躺在沙灘上睡覺呢!一旁有告示牌提醒遊客要保持距離,不要太靠近海龜以免打擾到他們。

夏威夷蜜月行
真的好Lucky呀~看到海龜心都覺得平靜了起來。

夏威夷蜜月行
在這裡靜靜地陪著海龜坐了一會兒,我們就離開繼續我們的旅途了。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大島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擁有很多奇特的景觀跟植物,尤其是東岸跟南岸這邊,路旁隨便都看的到這種很獵奇的植物,很像鶴的頭呢...

夏威夷蜜月行
開車走11號公路繞過大半個島,我們又回到了西岸的中南邊。這裡是夏威夷大島盛產咖啡豆聞名的科納(Kona)地區,路上會遇到很多小貨車,車上戴滿用麻布袋裝的咖啡豆。

夏威夷蜜月行
今日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綠威爾咖啡農場(Green Well Farms)。看到路旁這個小小的拖拉機上的告示牌,轉進去就到了。

夏威夷蜜月行
農場每天都有好幾場參觀農場的小型導覽,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半了,最後一場是4點沒趕上,殘念呀~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而且跟我們一樣住希爾頓唯客樂的話,建議可以前一天下午抽2個小時離開飯店來這裡參加一下,畢竟參觀咖啡豆的生長跟製作過程機會不多啊~

夏威夷蜜月行
停好車,剛好看到農場工人推了一車麻布袋裝的咖啡豆走過來,看起來很重ㄋㄟ

夏威夷蜜月行
雖然不能參加小型導覽,接待區這裡仍然很值得待上一陣子。可以看到旁邊一排種植的小型咖啡樹。

夏威夷蜜月行
第一次看到咖啡樹和還沒烘培過的新鮮咖啡豆,原來長這樣啊~


夏威夷蜜月行
這裡還準備了農場出品的各種不同品種或不同烘培程度的咖啡讓來訪的遊客免費品嘗。

夏威夷蜜月行
農場裡的人很好心又幫我們合照了。

夏威夷蜜月行Day8
牆上展示了不同烘培程度的豆子。


夏威夷蜜月行
咖啡豆及咖啡相關產品販賣區。我們買了中間第二排的咖啡豆,12盎司要價美金32.95元呢(嘖嘖嘖~但是好好喝)

在這裡也遇見了可愛的動物們,農場裡有愛撒嬌的加菲貓跟狗,敲口愛! 全都翻肚要給我摸~是怎樣啦><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夏威夷蜜月行
離開綠威爾咖啡農場,夏威夷大島的環島之旅也到了尾聲了。夕陽西下,我們開著車往機場前進,機場海邊的棕櫚樹葉隨風搖曳著,再見了夏威夷大島,我們要回到歐胡島上囉~你的美我不會忘記,有機會再來看你哦!


9)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5-2:[茂宜島]仙境般的夢幻雲海! Haleakala火山
10)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5-3:[茂宜島][茂宜島]Mama's Fish House的美好時光
12)夏威夷及福岡蜜月自由行Day7:[大島]希爾頓唯客樂度假村玩樂一整天

6 則留言:

  1. 阿~~~~夏威夷!!!
    我只能說自由行跟跟團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有去過夏威夷
    但記憶中只記得珍珠港跟草裙舞了(掩面)

    寫到第八天也快寫完了吧
    有空寫一下大堡礁啦(瘋狂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去完我也還沒寫到那兒
      你就死心吧(撥瀏海)

      刪除
  2. 好威的夏威夷,Check out不用任何手續...意味著,各種房內的Service不另收費?還是都會有人去結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間內其實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你消費 冰箱裡是空的 沒有mini bar
      除非你打破電視或是把馬桶敲壞
      不然基本上傢俱都帶不走唷! 哈哈 況且裡面拿~~~模大出去還要搭電車才能到lobby小偷想要幹嘛也很難吧? 飯店應該是基於大家都是文明人的原則來方便客人唷

      刪除
  3. 可以近距離接觸海龜好棒呀~

    回覆刪除
  4. 妳的遊記寫的真不錯,我看的津津有味,明年我們也許到福岡自由行,努力做功課中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