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3

自拍婚紗-挑婚紗禮服的流水帳(二手禮服奇摩拍賣中!)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落落長挑婚紗流水帳內含一些店家資訊還有拍賣禮服資訊~

我跟安森哥從2012年初開始準備要結婚之後,就一直在討論拍婚紗這個話題。要結婚,拍婚紗照這一個步驟就變成不可免俗的例行公事。因為聽太多朋友說婚紗照拍完就再也不會從塵封床底下的箱子裡拿出來看,連婚紗店送的大型精裝照也不知道要收到哪裡,還有太多說拍了上百組卻只能挑30組,多挑一張要加NT$600~1200元不等+一旦走進一間婚紗店就再也走不出來的流言,讓我們直接就不考慮要花好幾萬元到婚紗店拍婚紗的模式。

沒錯! 我們想要自己拍婚紗!



自拍婚紗就是什麼事都要自己準備,包括攝影師、婚紗禮服、自己找新秘妝髮、道具及場景,攝影師跟其他的部分我之後再談,這篇先來講婚紗禮服的部分。

自拍婚紗要自己準備婚紗跟禮服,為此我也先上網爬了很多文找了很多資料。一開始我的規劃是想要有一件大紅色為主的中式禮服或旗袍、一件長白紗、一件短版的小禮服及以一件亮色系的長禮服,型式不拘。 中式禮服可遇不可求,旗袍則可以用訂做的,其他的以二手禮服店專賣或出租店為主。

2月中旬的某個週末閒閒沒事,剛好大學死黨愛密力還有新朋友057不知為何北上暫住我家2晚,就被我抓去陪我試婚紗禮服,這天就先去其中一間位在中山北路的奧利薇二手禮服專賣店。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奧利薇二手禮服專賣店位在中山北路2段小巷子的地下室,空間不算大,但是禮服量非常多,這裡的禮服據說都是中山北路婚紗店淘汰下來的禮服,保存狀況不一,得自己慢慢找,每一件都是NT$3000元。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奧利薇的阿姨們人都非常親切,而且在挑禮服的過程會給你很多協助,還會給你一些建議,但是又不會讓你有壓力的那種。我這天在奧莉薇試婚紗禮服試的很開心~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登登~這是我第一件試的長白紗,不是說很多人試禮服都會有太鬆或太緊拉鍊拉不上來的冏況嗎? 我挑的都沒有這種情況發生耶! 這件長白紗我穿起來剛剛好! 有點緊又不會太緊,簡直就是量身訂作的感覺,而且一穿上去我立刻覺得,就是它了! You are minefu! 加上整件白紗的保存情況非常好,胸前的釘珠跟花樣也都很完整,所以就先把這件放旁邊列入選擇之一。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它的拖尾長這樣,也好美。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第二件試的白紗。這是阿姨拿給我試的,穿上去照鏡子一看,為何會有一種low掉的廉價感呢? (攤手)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背後長這樣,沒有長拖尾就沒有氣勢了啊!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第三件試的白紗。會試這件是因為它的羽狀蓬裙好浪漫,但一穿上去我跟朋友笑到一個不行,因為這件胸前也爆乳的太利害了吧! 是想嚇唬誰! 愛密力一直說這件公公袜勘吉”(台語)XD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而且他的銀色亮片條紋一直讓我有蜘蛛人的錯覺耶~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不過這件的超長拖尾非常有氣勢,整個走浪漫華麗風讓我愛不釋手,但這樣只有背影能看這樣合法嗎?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試完白紗來試禮服。這套粉橘色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差點就想買下去,就只是因為他的狀況非常新,還好愛密力阻止我了。XD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背後長這樣,事後回想還好當初真的沒買。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這套禮服衝著它的大紅跟一點點中國風情我試了,結果怎麼有情色的感覺呢?(登楞) 手上再拿條絲絹就更像肚兜外穿的fu了啦~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佛朗明哥風格大桃紅禮服。這件很漂亮,禮服的狀態也很新,我也蠻喜歡的。但因為我才來試第一間二手禮服店,又想先以白紗為主,當時想先不要那麼快就買很多件吧! 所以就沒有買它了,有點後悔啊~

這一天一共試了6套禮服,最後只挑了第一件穿上就愛上的長白紗。因為要送洗跟整理,所以3月初再來拿。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3月初第二次來奧莉薇就是拿已經洗好的長白紗,連頭紗也挑好了,我喜歡它馬甲式的上半身跟點綴些許蕾絲的抹胸,簡單大方。這件是我自拍婚紗+結婚宴客的禮服。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背面正式來一張。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長白紗的婚紗照1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長白紗的婚紗照2

*這件長白紗現在已經洗好,要出讓拍賣哦! 有人想要嗎? 請留言給我吧! NT$2500 (不含運)
奇摩拍賣連結: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89568594?r=1055903550

第二次來又試了2件禮服。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這件又是阿姨拿給我的,我不是很喜歡裙子的材質。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粉色魚尾窄版修身亮片禮服,這件超緊身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一反禮服全都是大蓬裙的型態,後面的美人魚尾拖尾也好浪漫,所以後來這件就變成我訂婚宴客的送客服了。
*這件粉色魚尾窄版修身亮片禮服現在已經洗好,有人想要嗎? 請留言給我吧! NT$ 2000 (不含運)

第三次來奧莉薇拿粉色禮服又買了一件,每次來每次都會淪陷好可怕XD 女人真的對禮服跟婚紗沒有抗拒力耶~(而且我自始至終就淪陷在奧莉薇了,再沒去其他二手禮服店 = =)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寶藍色的長禮服,是我自拍婚紗+訂婚宴客二次入場的禮服。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寶藍色禮服婚紗照,很顯色,拍照時膚色很顯白~

*這件寶藍色長禮服現在已經洗好。NT$ 2000 (不含運)
奇摩拍賣連結: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47362262?r=1055903550



5月的時候因公出差到蘇州跟上海,趁空又到蘇州有名的婚紗街去扛了2件全新的禮服回來。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全新的蕾絲小圓拖尾白紗,背後有一個大大的蝴蝶結~質感超好的!是我結婚出嫁當天穿的,當初買的價錢約合台幣NT$4800。(我結婚出嫁跟結婚宴客因為訂不到餐廳的關係,所以不同天~)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出嫁當天在房間裡等安森哥來迎娶全身照

另一件是短版泡泡裙白色小禮服,沒有試穿照,當初買的價錢約合台幣NT$4000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白色小禮服婚紗照1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白色小禮服婚紗照2
*白色小禮服也已經洗好準備再出讓給有緣人囉! NT$ 3000 (不含運)
奇摩拍賣連結: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89568484?r=1055903550


因為結婚宴客不想要太多套禮服都跟訂婚重覆,臨時又決定再去多租一套禮服在結婚宴客穿。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到秘密花園租了一套紫色的禮服,裙擺的紗很飄逸很細緻。租金NT$3000元,跟買一件二手禮服一樣貴呀~(但因為時間關係也沒辦法囉!)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這件我的新秘小蕎當天幫我搭的是維納斯女神的打扮,我超喜歡的!


再來是旗袍的部分。因為訂婚我想走中式風格,所以本來一直想要找大紅的中式禮服,但都沒有找到合心意的二手禮服,在蘇州的婚紗街也沒看到中意的。後來在網路上爬文爬很久,決定自己訂做一件旗袍。8月中旬要拍婚紗,我一直到7月中才準備要做旗袍。我的旗袍是在永樂市場內的皇室服裝設計工作室做的,皇室在一樓,皇室只有一個服裝設計師黃阿姨,她人超親切,小小一個鋪位但訂單滿滿。可以直接拿你要的服裝圖片跟樣式去找黃阿姨先討論,然後上二樓的永樂市場直接剪布,阿姨會告訴你去哪一間買比較便宜,需要大概幾碼的布。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我做的是正式的傳統小包袖高領旗袍,胸前小開襟。中間的梅花圖樣很典雅,但有點太素了,好像剛入宮的安陵容才會穿的寒酸款XD 

本來一開始選布是想選最右邊那個圖樣,有蝴蝶跟芙蓉,象徵福氣與富貴,也比較精緻秀氣。但是這款布整個永樂市場都大缺貨! 貨到的時間又不確定,所以只好改選左邊那款,鳳凰芙蓉,整個走華麗富貴霸氣風~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登登~剛做好的試裝照。還有很多地方要細修,我穿穿脫脫大概5~6次讓黃阿姨調整細節。裡布+外布NT$1200 工錢NT$5500 旗袍整件做好共NT$6700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旗袍婚紗照




--店家資訊在這邊--
*二手婚紗
奧莉薇二手禮服專賣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21378號地下室
02-2561-1416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五 10:00-22:00 星期六~日: 13:00-22:00
自拍婚紗-挑婚紗這件事
這是奧莉薇的鎮店之寶-店長,她好可愛!

*婚紗禮服出租
秘密花園自助婚紗 (要先電話預約)
台北市金華街162-38
02-23970508
0932214583

*旗袍訂做 各式服裝訂做
皇室服裝設計工作室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11035(永樂市場內)
02-25508756
0972180068 




9 則留言:

  1. 你們真的很拼,啥都自己來~不過,這種經驗真的很特別,我常覺得我們當初沒有堅持到,你們卻做到了,給個佩服的五體投地的掌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婚紗還好啦~是每個新娘子的夢想跟期待呀~重點是找到了很喜歡他攝影風格的好朋友幫忙拍婚紗照,很正點!

      刪除
  2. 看完的感覺就是..化妝前後真的差很多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寶藍色禮服賣出了嗎?
    它的帶子是細肩帶還是繞頸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你,因為我剛好5/6-5/19都在上海出差了沒有看到網誌。
      藍色禮服還在哦,是繞頸的,頸後是用暗扣扣住的。
      如果你還有興趣的話,可以給我你的email 我可以寄多一點照片給你參考。 :)

      刪除
  4. 請問那件白色小短禮服還在嗎?可以大概瞭解一下尺寸是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ta你好,
      白色小短禮服還在,尺寸的話很難具體說明,因為禮服都是可以修改的哦。
      我身高168,裙子下擺到大腿中段偏上,對我來說有點短,但拍婚紗照是ok的。
      腰圍的部分大概是28左右,但是我那時候也有拿去修改,禮服內有大約上下2吋的空間可以收或放。

      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