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5

老板你嘛幫幫忙

說到我的老板,我的細胞就要先死好幾萬個。
不過這裡說的老闆並不是整個公司的最高領導人,而是我們部門的最高領導人,大家都暱稱部門主管為老板。

常言道,做大事不拘小節。 這句話對我們老板是在放狗屁。他是那種只要一點蛛絲馬跡就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不拘小節哩?拘的很。

不過基本上先說明一下,他是個好人。(免得哪天被他看到我的網誌就...)

老板人胖胖的又一頭捲白髮,所以我跟同事K小姐私底下都戲稱他為肯德基爺爺。剛進這家公司時,就聽同事說老板脾氣很壞,想的很多,每次跟他報告事情的部屬總是被問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完全沒想到那邊去。
比如說,我要跟老板報告一件事,我大概準備的route是A->B->C->D,然後我就大膽滴去找他了。報告到A+的時候,他就問你C,D甚至是EFG之後的事,天殺的我根本還沒反應到那邊好去嗎?

而且我們老板還是舉例子大王。 他常常在聆聽你報告事情時,除了中途從A+一路加速到XYZ那邊去之外,還很愛舉例。為了解釋他為什麼要這麼問,每一次他都會說"我舉個例子好了,比如說...%&^^HLLF^%$^@@*"
然後我就更模糊原來我到底是要表達什麼。除了腦子一片空白之後還是一片空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向來個性就是大咧咧的,完全不細心又粗線條。除了外表像個女生,還有真的愛男人這一點深信不疑之外,其實個性真的還蠻大而化之且陽剛的。所以說為什麼我會每次跟老板講完話細胞都會死上萬個。

就好比今天早上好了,老板看到我桌上有一個demobard跟出廠放行單放在一起,準備去泡茶的他就停下腳步問我說,這個放行單還有用嗎?
按照公司的規定,放行單是以放行日期起算4天就無效了,得重新申請。而我桌上的放行單是日期是10/14,也就是說到今天為止,但是約定取貨的香港分公司還沒派人來。老闆問怎麼回事,我表示我已經發信請他們來拿。老闆又問他們怎麼拿,我說算是Hand-Carry吧!通常他們都會自己派快遞公司來收件,而不用FedEx或是DHL的Account,"也許是比較便宜的關係"。

我好後悔說了這一句話。也許? 在肯德基爺爺的字典裡沒有也許這個詞!老板又發揮他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開始釘的我滿頭滿臉。
"為什麼比較便宜?"
"是他們跟你說比較便宜的嗎?"
"便宜多少?"
"既然比較便宜,為什麼我們不用?"
"我舉個例子好了,比如說同一件衣服A賣500元,B賣1000元,你會不會想盡辦法選擇比較便宜的那一家去買?"

各位看倌評評理啊!我只是要表達,這件樣品(Demo board)我已經派人來拿,而且他們拿的方式是自己請比較名不見經傳的小快遞公司。
老板你嘛幫幫忙!

除了思緒飛快、愛釘人跟愛舉例子,阿誠老闆還很愛講冷笑話跟開冷玩笑。

阿誠老闆是標準的外省人,祖藉山東(難怪嗓門大脾氣不好),原來是不會講台語的,但經過他努力苦學之後也可以講出怪腔怪調但大致聽的懂的好笑台語。

今天從美國分公司來出差的同事和我們一起吃中飯,她會講台語、英語和一些些的國語。於是老板又開始秀起他的怪腔怪調台語來。只見到兩個人都用很怪的台語聊天,中間還夾雜著英文,我還以為我在看台灣龍捲風什麼sure win還是slim body之類的。
為了考驗老板台語功力,我開始詢問他一些名詞的台語唸法。從眉毛、貓頭鷹到手環等不一的問題,蠻多太鞎澀的詞他都答不出來。

後來我又問老板"電燈泡怎麼說?"
老闆想了一下就說"蘇貞昌,衝衝衝。"
我"......................................................"

好啦好啦你贏了啦老板。

I服了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