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5

從打翻一杯豆漿開始﹣既快樂又倒楣的一天

10/16日星期天。

原本預定今天要幫忙在公司長期協助事業處參展的IDF台北展set-up,於是星期五匆匆回台中後星期六又匆匆回新竹。


記得明明跟事業處的人在星期五的電話中協調好一起在早上在公司集合搭他們便車上台北,誰知道事情完全變了調。


早上拖著疲累的身體起床,開著車上了高速公路,撥了電話詢問事業處的同事才發現他們還在家裡睡覺。


而且決定下午才要去set-up,叫我不用去了,他們自己會搞定。

那我到底在幹嘛?電話的那頭協定是我耳朵出了問題嗎?

不去幫忙set-up,卻也已跟從未見面卻跟我一樣"台"(還不是k小姐說的嗎?)的小6先生約好見面吃個飯,加上又幫K小姐轉交T恤的任務,那我這趟旅途還是非去不可,當然啦!也很久沒回台北去看看了。

車到公司停好,正準備下車去換騎摩托車,就發現剛買的豆漿在愛車大白右側座椅打翻了2/3,拷!什麼時候打翻的我完全沒感覺,面紙被我用掉了一盒。唉..誰的腿上要借我寫個慘字。


然後應該隨身攜帶的東西早上才去7-11買的,回頭又落在車子上沒有帶,只好又再買一次。


坐火車沒有位置,連站票都站的很辛酸。


全程1個小時又10分鐘我一直站在火車入口處,被擠的很慘。後來快到板橋之前,有一個大約70幾歲的老阿嬤走了出來,因為怕她摔倒,她的媳婦一直抱著她。


偶然火車顛了一下,阿嬤瞬間用兩隻手像無尾熊一樣抓住我旁邊一位長的很像大哥的中年男子左手,還對那男的笑著說"老大人站不穩,借我抓一下。"

後來火車又顛了一大下,阿嬤又換成抓住我的右手,還問了我一些問題,被阿嬤緊緊抓住的感覺很微妙。最後阿嬤竟然是一手抓我,一手抓那位大哥,車到板橋臨下車前,還對我跟那位大哥說,"你們要好好加油哦!"


哇哩咧...是要加個什麼油...阿嬤你搞錯了吧...


到了台北見到小6很high,兩個人完全沒有陌生感的開始嘰哩呱拉耍台,然後決定坐捷運去淡水。我是回去看看畢業一年多的母校,他說要去看他未來的學校。


到淡水我們先去吃阿給跟蝦捲,小6說來淡水好多次卻都沒吃過。他吃完之後說,阿給不怎麼樣,但蝦捲很好吃。

坐捷運時我一直常常找不到我的悠遊卡。前一秒才拿出來,後一秒就找不到,然後我跟小6就隔著捷運入口處笑個不停(他進去了我還找不到)。

坐捷運時兩個人都開始想睡,可是卻還是忍住不斷滴講冷笑話保持清醒。

後來回車站附近晃新光百貨,小6和我都沒找到喜歡的all star鞋款。

去吃麥當勞時的薯條當下午茶,明明是小6付帳我沒掏錢。回到承德路準備坐車卻莫名奇妙發現錢包不見了。


頓時驚恐莫名。



小6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回新光三越旁的麥當勞幫我找,我在後面穿著高跟鞋苦苦的追。

錢包是找到了,服務人員幫我收了起來,很高興的接過皮包,才發現裡面3千多元的鈔票全都不見了。不知道該欣慰還是該哭。


翻了一下零錢那個夾層,裡面有2個50元硬幣也拿走,只留下40元給我。

好樣的,是給我坐車錢嗎?這樣是有良知還是怎麼?


只能說,跟小6的台北一日遊很開心,但這一天卻是諸事不順的感覺,而且這件事告訴我,以後只要帶零錢包。


小6謝謝你啦!謝謝你夠義氣的百米賽跑,這個星期天讓你又爬山又跑步,算是運動日吧!


下次你來新竹或台中,換我請你吃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