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5

阿公,一路好走

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刻。



敵不過病魔的侵蝕,11月2日凌晨你的靈魂化作天使輕輕飛走。

大半夜,天還是灰沉沉的暗藍色,我飛車載著妹妹,從台中市區奔回。



堂哥說,該來的還是會來,生老病死是不敵的事實,是必然的經過。



翻開白色布幔,你靜靜的躺在那裡,臉色雖已發黑,但神情安詳。

奶奶流著淚,拍著你的手喊著你的名字說,看,你的孫女回來看你了。



我向你喊了一聲,阿公我回來了,淚水也靜靜的從臉上滑落。



幾天前幫你戴上的平安符還掛在你的胸前,不知道它有沒有保佑你,讓你走的時候不那麼痛苦。



我記得除夕那晚,你拿紅包給我,說祝我工作順利。

我記得3個月前在大里仁愛醫院,你坐在病床上吃粥,看起來精神奕奕。

我記得幾天前在成大醫院,我對你說,快過年了,快點好起來等你回家吃火鍋,

我記得你用盡力氣說了一聲好。



而現在你只能靜靜的躺在這裡。



禮儀社的人來了,幫你換上乾淨的壽衣,象徵性的,由我幫你穿上襪子和手套。



雖然你的手腳都已冰冷,但這卻是我和你最後一次的接觸。


阿公,你放心的走吧!另一個世界沒病沒痛,你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