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6

[看日劇]醫龍-Aesthetic

有多少人,有不畏強權的勇氣?
有多少人,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在險惡的鬥爭中繼續前進而不迷失?
有多少人,可以在這一生中找到相知相惜默契絕佳的工作夥伴?

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才能支持你作對的事而不被環境打倒?
什麼樣的氣魄,才能讓自己面對現實的種種誘感和壓迫,仍然站在公理正義的一方?無愧自己的良知?

以上是我看日劇醫龍的感想。



《醫龍》也是改編漫畫的作品,原作者為乃木坂太郎,電視劇情描述女助教授加藤晶為了完成論文,找上傳說中的醫龍朝田龍太郎,協助她完成艱難的BATISTA心臟手術,論文的成功可讓加藤晉升教授,藉此改變迂腐的醫界。故事從朝田施展神一般的醫術,屢次逆轉不可能的病況開始,他經手的難題沒有不可解,且無懼於大學醫院的爾虞我詐,弱勢的病人及家屬,與功利主義至上的醫界,朝田挺身站在兩者之中,破除所有利益考量的診斷,只以病人的生死為優先。
 天底下沒有該死的患者,人都該有如何生存的權利,醫生該做的不是要病人順從,而是為他們開闢一條活的有尊嚴的康莊大道,朝田不斷地自我磨練,從來不曾退縮,讓自己與病人都有迎接光明的希望,而這個目標訂的實在遠大狂妄,朝田站穩每一個腳步去實現這個光景,散發出英雄式的光芒。

(劇情引用自wispa的電視筆記)

除了劇情之外,最讓我驚豔的是它片中的插曲。
由關山藍果演唱的「Aesthetic」,聲音清澈透明,每每伴隨劇情高潮時出現時,總有種在迷霧中找到一絲光亮希望的溫暖感受。

雖然關山藍果是一個令我陌生的名字,但是Aesthetic這首歌卻讓我有遇到知音之感。

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關山藍果「Aesthetic」
《Aesthetic》歌詞:

Longing for you ,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 here, every in my way.
Used as my word, and I might need .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

Drive in my life with your screct gift to get to me,
I won't beg as I think it rather precious so
Holding your hand as I walk you through the whole of
the world,
care really's like sounding nothing's name as love.

Drown in my love with your secret gift you gave to me
I was there as the spirit guide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s I walk you through the whole of
the world
Carry away with that thing we were seeing the real 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