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6

思春少女的帥哥品味史

思春少女的帥哥品味史

我對於帥哥總是沒有什麼抗拒的能力,不過提起我的帥哥品味史,那得要從小時候說起。



國小時期正當紅的偶像,稱的上是白馬王子級的,印象中大概就屬小虎隊及林志穎。不過國小時期的我還只是個清純的小小孩,每天只會下課就衝到操場玩跳繩跟接電,偶爾還會溜出校園後門去柑仔店抽糖果吃,根本不曉得偶像要怎麼個迷戀跟崇拜法。還記得國小6年級畢業旅行,同學們在遊覽車上給我清唱兼帶動作”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時,我一臉茫然的景況,我還問同學,林志穎是誰?可見迷戀美少男這種事情,我國小還沒開竅哩。

到了國中一年級,螢光幕前出現了一個讓我從此踏入帥哥迷戀界的偶像派歌手,他的名字叫孫耀威(他現在死哪去了?)。他第一張唱片的主打歌是”認識你真好”,當這支MV在電視上播出的時候,大大的眼睛加上迷人的笑容,還有被風吹拂後飄動的頭髮。天哪~當時我簡直就像被1000伏特的電給電到,自此之後就踏上不歸路,將近3年的時間得了自我幻想症,自以為長大可以變成孫耀威的新娘,還在腦海裡演練了不下100種我們邂逅的情況,寫了一本專屬他的日記,滿滿都用對話的口吻跟他說話,說自己會努力唸書,讓自己可以匹配得上他之類的(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蠢,日記竟然還在我家!),家人們甚至都知道我迷戀的症頭,只要電視上出現他的畫面,我媽還會說"快來看!孫耀威!"然後我就火速衝到電視機前定格,眼裡還燃燒著愛火…………….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孫耀威從我的記憶中逐漸褪去,專情不再是我立足帥哥迷戀界的特質,見一個愛一個才能成為迷戀界女王。Call me queen!

因為梅花格裡皓禎的深情,馬景濤那時也成功地被我收納至帥哥檔案匣裡。(後來再重看他演的戲,這傢伙怎麼演起戲來總是激動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加點滄桑的味道真是帥。

五專2年級開始日劇正火紅,木村拓哉成為新寵,所有他演的日劇,包括早期的長假、協奏曲、戀愛世代、沉睡的森林、Gift、美麗人生,後期的Hero、Good luck、加速引擎等等,全都無一倖免地被我看光光。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他演的戲,因為他真的深深具有演起戲來就無法讓人不迷戀的戲胞啊!

再後來,香港出現一個奶油小生,讓我最先注意到他是他和麥家琪主演的”光頭豔姬VS.少年大兄”的這部港片,他就是古天樂。

濃眉大眼唇紅齒白,古天樂是我帥哥迷戀界一個重要性的指標,因為他尊定了我日後迷戀的level,凡是不follow他外貌標準的,踢!

一律進不了我的收藏櫃。

早期古天樂真的算是奶油小生,由那部他跟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俠侶”裡他飾演那個白的過份的楊過可見一般。

不過後來他力求轉型,搖身一變成為健美型的陽光黑壯男(應該花了不少錢去曬紫外線)。
還是一樣帥啊!很合我的style,我愛我愛!

古天樂佔據我從五專到大學時期心目中第一名花美男很常的一段時間,因為他的條件實在太優,而且火紅時期港劇港片作品不斷,要我戒掉喜歡他實在很難。

一直到王子變青蛙的明道出現,才又再次將我陷入瘋狂的境地。

一樣是濃眉、大眼、唇紅、齒白。182的身高(哇~~~~),體格健美,重點是,他比古天樂年輕!


好吧,古天樂你寶座坐了那麼多年,是時候換人坐坐看了。

怎麼那麼帥!我要暈了我要暈了。

專情不是帥哥迷戀界女王應有的態度,所以除了目前第一名的明道之外,品味收藏櫃裡還有

黃宗澤。他在港劇<<我的野蠻奶奶>>、<<阿旺新傳>>、<<覆雨翻雲>>都表現不俗,很愛他俏皮的表情吶。

黃宗澤你穿這樣我口水要滴下來了...

帥!他得到TVB2006年最佳飛躍進步獎男藝人獎。


黎諾懿。<<四葉草>>他出色的作品沒有幾部,目前也還都輪不到他上位,看來有得等囉!

林峯。從他跟古天樂合作<<尋秦記>>我就注意到他囉!其他由他挑大樑主演的<<大唐雙龍傳>><<雲海玉弓緣>><<再生緣>><<覆雨翻雲>>等,部部都有給它帥到,部部都電到我。

所以說,雖然女王不可以專情於一人,但是放眼望去我的收藏櫃裡,每一個特質都差不多,全都是雙眼皮大眼睛,到底我還是有依循一個規則在收藏嘛!(連男朋友也是這個規則哦!逃)


只不過今年終於首度出現一個例外,就是有單眼皮小眼睛的男人出現。

我其實從來就不愛韓劇,直到<<宮>>(台灣譯作”我的野蠻王妃”)的出現,裡面皇太子的憂鬱酷小生形象,帥到讓我為這部韓劇瘋狂,也讓我不得不臣服在太子殿下的腳下,說一聲,朱智勳,請進來我的收藏櫃吧!


我應該是不喜歡單眼皮的,單眼皮一點都不吸引我呀!但為什麼為什麼,皇太子你深深地打動我的心。

發現,單眼皮男人也可以很帥。

思春少女的帥哥品味史就到這裡結束了嗎?並沒有,因為迷戀界女王是不會停止收藏的,收藏帥哥的路無止盡啊!人生怎麼可以因此而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