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7

記事本

這幾天心情實在是低落到極點,一度覺得自己像是個行屍走肉,每天上104漫無目的的看著行銷企劃的相關工作,但是卻又沒有勇氣跟實踐的力量把履歷開啟,盯著螢幕看著別人的部落格裡kuso的文章開懷大笑,一轉身看著狹窄又混亂不堪的小房間,又有一種想燒炭自殺的衝動。



基於每週穿梭在台中跟新竹的關係,我的個人物品也常跟著我2地跑,所以當我找不到東西的時候,根本搞不清楚它到底是在新竹的宿舍?台中的老家?男人家?還是公司的抽屜裡。有沒有人的物品遊歷路線也可以搞的跟我一樣複雜的?我們來交個朋友。

我有一本年曆小冊子,是走可愛路線的那種,雖然好像跟我的豪邁個性很不相符,但是它可是我的得力小幫手,裡面記載了每個月的某些日子我作了哪些事,又有哪些事哪些日子值得紀念,就這樣每年更換一本,從1999年到現在,我也累積到第8本了。

這一週我回到新竹工作,一直找不到它的踪影,因為我的大腦裡有殘存印象好像在星期一早上的辦公桌前,我作了一個把它從包包裡拿出來的動作,所以當我在宿舍想到它時,我就想它應該在公司的抽屜,可當我在公司也找不到時,我又想應該在混亂的宿舍裡。直到今天,我才發現這2個地方它都不存在,它不見了。

心情真的很差,平常在公司跟我耍嘴皮逗樂子的Iris出差到大陸18天,上班的樂趣頓時少了2/3,連平常隨身攜帶的小記事本也不見了,除了燒炭自殺我看從四樓跳下去也是另一個轟轟烈烈的選擇,至少新聞標題不會是"妙齡少女“在髒亂無比的小房間裡因為無聊至極而亡。

什麼?你著重在妙齡少女這四個字嗎?我說的是我的小記事本不見這回事。

11點多,照慣例邦先生下了班回到家會打電話給我,生活裡照慣例的事情還真多。照慣例星期一到星期五要上班,照慣例下了班回到家還是一樣無聊的開電腦將msn掛在上頭,照慣例一樣洗澡,上上網,睡覺。

因為我一直認為記事本是跟著我回到新竹,然後才不見的,基於不死心的念頭,還是隨口問了邦先生一句“你有看到我的小記事本嗎?“

邦先生說“我書桌那麼亂我怎麼知道。妳有放在我這裡嗎?“

是啊!我想應該也是不可能,因為我明明星期一早上有看到“它“嘛...

邦先生接著說“BUBUMAMA...BUBUMAMA..." 我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以為他在說什麼吐魯番星球的鬼話,後來突然想起來,那是我那本可愛的小記事本封面的卡通標語。

“在你那裡哦!我還以為不見了“

“沒有啊?沒有在我這裡啊!什麼?BUBUMAMA..."我突然可以想像邦先生手裡拿著我的小記事本故意逗我說沒有的畫面。

然後我笑了。很開懷的徹徹底底笑了,對著話筒呵呵大笑足足有快一分鐘。就這樣,不只是因為找到了我的小記事本,我只知道我心裡面從過年累積到現在的厚重陰霾,因為邦先生隨性不經意的逗弄小舉動,開了一扇窗,飄了出去。

陽光撒了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