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7

生活紀實

阿姨

週末傍晚一個人坐在邦先生工作的店裡,點了一杯茶,隨意的翻看報章雜誌。我本來就不是那種自命清高,只會看什麼天下還是商週的人,所以當我一看到書報架上最新的蘋果日報還有壹週刊,馬上二話不說就全部先掃到我的桌上。人一旦過了25,體力也開始走下坡了吧?就算一個人閒得發慌,對於逛街這種事還是提不起興致啊!所以這種沒營養的內容剛好可以填補我假日空虛的心靈。



門口走進來一群看起來是一大家子週末夜晚外出用餐的和樂家庭,抬頭看了一眼,又把視線回到沒營養的蘋果日報上,27歲的少婦愛上未成年的高中生,這種老梗又有新花樣了,看來小鄭跟莉莉的話題過沒幾天就會被白痴的媒體再拿來說嘴一番。

樓下沒有座位了,一家子被領到樓上坐去,看起來大概是7歲的小妹妹走下來兩次經過我身邊跟櫃台要東西,我的蘋果日報副刊那裡的數獨跟大家來找砸遊戲也被我玩完了,該是換看壹週刊的時候。

大概又過了10分鐘,我才看到西洋鏡那邊小甜甜又被拍到胖到極致的醜態,一個女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阿姨,蘋果日報你看完了嗎?"

抬頭一看是那一大家子的成員之一,大概14還是15歲的國中女生,一臉不好意思地問我。

“啊? 哦....妳拿去看吧"我這麼回她。

她說了聲謝謝就把報紙拿上樓了。

阿姨?我難道該是被叫阿姨的年紀了嗎?小妹妹,我也比你大沒多少歲好嗎?我跟你的興趣一樣也是愛看這種對你的前途跟聨考一點幫助也沒有的腥羶色報紙啊! 為什麼你要叫我阿姨?

我還想多當幾年姐姐,拜託。


哈根達斯旗鑑店


星期六晚上10點多和邦先生騎著摩托車在台中市區閒晃,2個人都只是在家裡看DVD看到很無聊,於是套了件外套,穿著不合時宜的夏日扶桑花海灘拖就出門了,實在是極盡居家,無一不入宅男宅女的型格。摩拖車騎到中港路跟東興路附近,突然看到路口開了一家哈根達斯的專賣店,想起以前在淡水唸書的日子,跟邦先生去過天母的旗鑑店吃巧克力火鍋,一口口哈根達斯冰淇淋沾上巧克力的絕妙滋味又喚醒了我們的味蕾,二話不說就把摩拖車停在路邊,走了進去。

新開的店總是會有新裝潢的氣味,明亮的燈光,挑高的天花板,皮革的沙發還有一種新皮的臭味。
店裡的人們每一個都很光鮮亮麗,大多都是年輕的情侣來這裡約會,而我們,雖然只是一時興起,也算是約會吧? 穿著居家運動褲跟海灘拖鞋踩在亮到可以當鏡子照的地板上的約會。

看了一會兒Menu,跟邦先生還是下定決心要點巧克力火鍋來回味時光,問服務員說我們可以選幾種冰淇淋的口味,沒想到服務員的回答竟是為了保持冰淇淋的硬度跟口感,所以巧克力火鍋的冰淇淋是事先挖成球狀,口味是固定的那幾種,並不能自由選擇搭配。

乍聽之下我跟邦先生都有點楞住了,不能自由選擇冰淇淋的口味那來吃哈根達斯的樂趣在哪?我記得之前在天母旗鑑店吃的時候都可以自己挑選口味呀!

天兵服務生聽了我的話還接著說“哦!我們也是旗鑑店啊!台中的旗鑑店。“

拷!這位服務生小姐我剛剛說的是法語還是你說的是亞歷安星球的話啊?這2句話之間我怎麼完全不能融會貫通啊...




台灣民主進步館


這幾天杜正勝又在放炮說什麼要把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進步館,裡面放一些記戴台灣民主歷史的文獻資料供遊客參觀,共同見証台灣民主進步成長軌跡。然後還要把中正紀念堂的外牆拆掉,變成一大片的民主公園。多事的媒體還跟著群魔亂舞,還做了專題系列報導,說附近的房地產會漲幾倍,商機大漲什麼的。

拷!這大概是繼三隻小豬是成語之後,另一個更好笑的笑話,而且這個梗有創意,太新了,新到沒有人可以出其右。

如果台灣的民主制度這麼的先進,這麼居功至偉,偉大到要把中正紀念堂這個象徵台灣歷史的地標從台灣人民的記憶裡去除,然後再欲蓋彌彰的更名為什麼民主進步館,那麼我覺得應該把洪x柱、還有在立法院丟鞋子還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王x慧、三寶立委林x謨啦,以及昏倒連續不間斷的第一夫人等人也拿進去立銅像展示,太利害了,這些才是所謂的台灣民主進步,什麼文獻什麼資料都免了,只要在每個銅像前標示其在台灣政治及立法院等所做過的豐功偉跡,就可以連成一條歷史脈絡再精僻清楚不過的台灣民主現代史。

這樣不是很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