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6

南庄-在山形玫瑰遇見繽紛初春

前幾天趁著228連假,和公司幾個較要好的同事相約出遊,一起到充滿古城風情的南庄去探訪一番。
前天大半夜裡下了場好大的雨,心中還以為這假期要泡湯了。



早上起了個大早,天空雖然仍陰陰鬱鬱的,但雨勢已經有休止的現象。
到了相約地點集合,一台車5個人就這麼上路,從台中上一高往北,前進苗栗南庄。


我們看著地圖,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往獅頭山方向前進,卻因為路不熟,折騰了好半天才抵達南庄小鎮。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

簡單解決了中餐,看了一路上的南庄美景,覺得這個山中的小鎮有一種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感,冷冽的山嵐杳渺環繞在剛被雨水沖刷後的山頭,絲亳不減翠綠的風光。


同事說,南庄有一間很有名的咖啡屋「山形玫瑰」,座落在山間,風景不錯,我們一行人便又趨車前往。

山形玫瑰的地勢很陡,車子要上去有一點小困難,不過到達目的地後的山光景色還蠻值得一探究竟。

入門票200元,可以折抵用餐。
順帶一提的是這裡有很多放山雞,就這麼很恣意地到處走,還可以飛到樹上引吭高歌。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2
山形玫瑰門前一景。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3
山形玫瑰門前小徑。


在我進入準備用餐前,在門前小徑上看到百花齊放的美景,空氣雖然濕冷,可感覺卻很春天。
我用相機拍下春天的氣息,和大家分享這繽紛。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4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5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6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7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8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9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0




進入山形咖啡屋內,一開始我們選擇二樓的戶外座,可以飽覽山光景色,但因為冷風過於凜冽,只好又轉到室內用餐。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1

這是戶外座。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2

這是室內座。


我點了一份玫瑰咖啡,還附贈一份南瓜子手工餅乾和咖啡凍,剛好完全用入場費200元折抵。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3

我對咖啡沒有什麼特別研究,所以好不好喝我比較不出來,但是在這裡愜意地喝著咖啡,和朋友們聊聊天,放鬆平日工作的緊繃,我的心情是愉悅的。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4
山形玫瑰屋外一景。



舊網誌補圖-南庄山形玫瑰15
有機會夏天和秋天再來坐坐吧!也許會遇到不同的景緻風情。


◆交通指引
山形玫瑰怎麼走:中山高頭份、三灣交流道下→靠左往三灣引道→珊珠湖 →三灣 →獅頭山→田美→南庄→過南庄大橋左轉行約五公里至東河叉路左轉→沿山行玫瑰招牌指標,約兩公里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