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6

首次出國-深圳初體驗!

2006/3/8 05:40分,天還沒完全亮我就起床了,準備前往桃園中正機場。

這天早上天氣霧朦朦的,前方大概5-10公尺的車都看不太清楚。接送的司機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起飛。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第一次到中正機場。這種新鮮又高興的心情,難以言喻。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不管是好的事情還是壞的事情,對當下的人來說都是特別的經歷。




z1
到了機場,找到我要搭乘的國泰航空,嚇!大清早的,經濟艙位的隊伍排的長長的。


z2
劃好機票,就準備登機囉!為了紀念這一刻,不可免俗地還是拿出了我的相機自拍留念一下。





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我可以很悠閒地慢慢往登機閘口處前進。





上了飛機坐定,才發現原來我不是靠窗的位置呀?而且經濟艙位真的很狹窄,對於我這個手長腳長的人來說真的不是太舒服,膝蓋都快要頂到前座了...唉。坐在我右邊靠窗那邊的是一個看起來不太友善的商務人仕,從頭到尾臉都非常的臭,而且拼了命的寫文件和看報紙。



從小我就不會暈車,坐過2次船也都沒有暈,所以我想我也應該不會暈機才是。事實証明,我只有在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有輕微的不舒服,接著馬上就沒事了,所以這不算暈機囉!我還很生龍活虎地期待我的第一份飛機餐哩...


z3
這是我的第一份飛機餐,雞肉三明治,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時間,我想也不會提供太豐富的排餐什麼的。




z4
趁著隔壁的商務人仕報紙換頁時快速偷拍的雲上風景。




約莫1個多小時後,飛機就降落在香港機場了。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大到讓我有點不知道自己目前的方位在哪,一下機並不是直接在機場內,而是要再坐接送巴士(大概5-8分鐘的時間),送抵機場入口。

z5




領了行李出了關,我就看到香港機場這個我在港劇裡常看到的著名景點。哈哈!從來沒來過,但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因為"衝上雲霄"這部港劇大概有1/3的景都是在這裡拍攝的。

z6














從香港機場到深圳,可以坐大巴,坐火車或坐船。同事們告訴我坐大巴到皇崗口是最方便的,所以在出關之後,一直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坐往中國境內的巴士招呼窗口。

我坐的是通寶巴士,港幣100元,付人民幣則是105元。車程大概是1個小時又20分鐘,包括2次出入關的時間。

先出香港關,行李可以放在巴士上,通關後上車,不到5分鐘就到皇崗口,這時候就要拿行李入中國關了。



過了中國關就確定抵達深圳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出關的地方較危險,有很多人會過來"搶"你的行李,說搶其實不是搶,他們是想幫你拿行李然後賺你的錢。

不過這樣也是很恐怖的,因為你不知道他會不會趁你不注意就把你的行李換掉,帶走什麼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說,快速過天橋後搭排班計程車。



不論在香港還是在深圳坐計程車,都叫做"打D"。同事K小姐這一路一直不斷地重覆講冷笑話的說,為什麼不打A或打B,幹嘛要打D?





抵達我住的飯店,我的房間在12樓,從12樓的窗戶拍出去,這是深圳近年來快速發展景像之一,高樓大廈及房子特多。

z7




稍做休息後,就和同事們出外覓食,走著走著突然在街邊看到很特別的一台車,登登~

就是這個,"天津大麻花",這個麻花捲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耶~~

z8


z9光是一隻麻花捲一個人可能吃不完。為了感謝老板讓我們拍照,我們決定買一隻小一點的來吃。整台車的麻花捲都是新鮮剛做好的呢...


小一點的都有拳頭那麼大了,看倌們就知道這個有多大了唄~而且拿到手上還是溫熱的哦! 我們3個人分著來吃,份量夠而且非常好吃!又酥又香,外層是用麥芽和南瓜子及其他穀類包覆的,口感超讚!



z10
接著我們去一家路邊的麵食店吃中餐。

2碗牛肉麵、一碗鱔魚麵、小蔥拌豆腐、涼拌三絲外加2瓶飲料,總共人民幣26元。按匯率計算,大概台幣107元。老板是不是算錯了呀?有點便宜的過份。



解決了我們在深圳的第一頓民生問題,接著就是四處看看囉!我們決定搭地鐵去東門老街走走。

z11




東門老街看起來有一點像台北西門町+台中的第一廣場2者的融合體。

z12




z13
這裡還有個書院呢...不過書院旁有個紋身館,這對比有點怪說....哈



z14
珍奶一杯2元? 俗啦!不過奶茶顏色有怪怪的青綠色、粉紅色、淺紫色跟正規的淺咖啡色,你敢喝嗎?



z15
這裡的鞋子有便宜一些,殺價的彈性空間也很大哦!只要裝不買,小姐就會一直降價了。

我的同事Kady試鞋試的不亦樂乎。

試到後面我們2個都累了。





我們三個人重新集合時已經天黑了。決定去一間看起來像港式茶餐廳的地方吃晚餐。



z16
我吃了傳說中的港式八寶飯,沒有很特別的味道。


z17這是kady點的飲料:王老吉。這個名字很local,不過聽說這牌子還賣的挺好的,事實証明事後我們處處都可以看到它,果然賣的挺好。(事後我也真的挺愛喝王老吉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