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7

[大頭妹私房菜] 日式醬燒年糕

最近都沒有拍新的照片,來點生活。上個週末花了點時間將房間整理乾淨,在新竹租屋近一年,終於有家的感覺。

於是這個星期就跑到光復路上的頂好超市買了點食材,昨天下了班已經8點多,但我還是想自己弄點東西吃,就在廚房搞了這碗東西出來。

1324977446

噹噹噹噹~我將它命名為"日式醬燒年糕"。



材料:


1.寧波切片年糕少許洗過備用。

2.厚切豬肉片4-6片(看你有多愛吃肉啦)

3.小白菜一把(可依自己喜好調整多寡或換成青江菜什麼的)

4.玉米粒一湯匙

5.海苔1~2片

6.醬油少許

7.砂糖少許

8.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首先先用刀背,注意!是刀背哦!將厚切豬肉片輕輕拍打,方便調味料入味。然後用約2瓶蓋的醬油,少許黑胡椒及山艾粉醃製放在一旁備用。

2.用1瓶蓋的橄欖油將平底鍋預熱,等油路平均散佈於鍋內後,加入年糕拌炒,然後加入約1.2瓶蓋的醬油和少許砂糖後繼續拌炒至湯汁呈現稍微濃稠狀,再加入1.5碗的水,水滚後加入大白菜即可關火。

3. 將剛剛醃製的肉片,用平底鍋煎至2面熟即可起鍋。

4.將煮好的年糕、大白菜及厚切豬肉片倒入碗中,加入玉米粒及海苔,稍微排盤後就完成囉!



年糕軟Q軟Q的咬感吃起來很讚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