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7

宜蘭濕溚溚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天氣不錯,雲層看起來不太厚,還有陽光透到地面將溼漉漉的地面晒的閃閃發亮。

在民宿用過早點,我們就搭上早跟民宿老板訂好的行程接駁車,準備前往福山植物園。
跟我們同車的還有一對中年夫妻跟一對小情侶,他們一路都靜悄悄的,坐在9人巴前頭的我們反而顯得過份吵鬧,一路嘻嘻哈哈到福山植物園的入口。

早在之前就聽說福山植物園要預先登記才可以入園,所以更加強我想要一探它神秘面紗的決心。我們下了小巴,司機大哥收了我們的身份証到入園處去查驗,我們則在這個空檔又開始胡鬧起來。

像翻白眼,這是一定要的。




遇見路邊的小花,我來裝正經一下。





凸面鏡也可以自得其樂的很開心。



終於進入園區了,在導覽區裡,導遊先生很熱心的幫我們大概介紹了一整個園區的環境及生態,原來福山植物園是橫跨宜蘭縣及台北縣2縣呀!如果從園區的東邊走到西邊,就跑到烏來去了耶!還蠻神奇的。





出了導覽區沒多久,就看到一個視野遼闊,令人身心放鬆的湖泊。其實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脫隊的,所以並沒有聽到太多關於這個湖的介紹。(就算我全程乖乖聽完每種植物的名字跟特色,我一回程也是會忘記99%啊)











知道這個是什麼嗎?這個是在園區路旁用來維護安全及區隔可行路線的麻繩。注意到了嗎?繩上也都長滿了植物哦!生命力之旺盛可見一般。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走在導遊跟整隊的前面,他一直說我不乖。


後來當大家正聚精會神的在我身後聽導遊介紹捲捲的蕨類植物時,我發現了一群很可愛的小白菇。









我是色狼,我用低角度偷拍她們的裙下風光,哈哈。不過有沒有看到菌褶啊?搞不清楚那是啥嗎?下次吃香菇請把它翻面吃,你就會看到了。





我問導遊說,為什麼有的樹上的葉子是紅色的,他說“這是警介的紅色。“ 原來因為新芽長出來很容易被蟲或鳥給吃掉,那這樣長新芽就沒屁用了啊!所以樹木就變得很聰明,新芽逐漸進化成長出來的都是紅色,這樣鳥類跟蟲子就會因為顏色的關係而害怕不敢吃,生命的演進就可以繼續下去。



以為這是涼亭想要坐在裡面乘涼嗎?如果不怕被蝙幅大便炸個滿身那你就去吧!亭子內部上方大概有30-40隻的蝙蝠棲息在此,看起來其實還蠻噁心的。













這裡有很多植物是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還有一些如果運氣好的話,可能還會遇上山羌,彌猴家族等等的可愛動物。






林間葉影。


從我們入園到出園的時間,大概只有3個小時(其實根本就沒讓我們全逛完),我本來還以為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在福山植物園裡上演叢林探奇的,沒想到一下子就要離開了,離開的時候天色暗了下來,就開始下大雨了。


然後就整隊人馬共3輛小巴拖去吃合菜,餵飽之後就去養蜂場看蜂蜜的製造過程(其實是要我們買蜂蜜啦),最後再跑到宜蘭酒廠去參觀一下,就送我們到火車站大家各奔前程了。


這就是我宜蘭第二天仍然濕溚溚的行程,你以為還會像第一天那樣搞笑行事哦!並沒有,我偶爾也是要走知青路線的。














沒看過第一天的遊記,請按宜蘭濕溚溚第一天


想要看宜蘭行全部照片,按我按我,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