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6

錐心之痛放血記

這個週末礙於傷勢的關係,坐了公司的新竹台中巡迴車回台中,第一次坐巡迴廠車,才發現不用自己開車來回奔波是一件很爽的事。

截至今天為止,大部分的傷勢都好的差不多了,皮外傷都己結痂脫皮,目前呈現很癢的狀態,害我一直很想抓,尤其是屁股上的傷痕。(看來我自癒能力還蠻強,還驕傲還是該哭啊?)



由於左膝蓋的傷一直呈現大片黑青而且腫脹的狀態,正常行走姿勢會非常疼痛,所以走路狀態非常緩慢,一拐一拐的走,幾乎是右腳的力量在支撐著。邦先生看我這樣,就提議我去看中醫。 星期六下午,邦先生載著我來到中醫診所,尋找傳說中傷骨科的親切好醫生。 傷骨科在三樓,掛了號之後,就慢慢前進到電梯處搭電梯上去,由於輪到我還有一小段時間,想說來去上個廁所,結果邦先生竟然說廁所在一樓!這不是整我嗎?我才想說診所這麼不人道設計不良,待我上完廁所再度回到三樓時,邦先生突然說,疑?三樓有廁所耶!


吼嘎嘎嘎!哩係呷我裝肖維就對了啦!


等了一會兒見到醫生,醫生一看到我的膝蓋就說:車禍哦?嘖嘖嘖,來我們先去熱敷,待會兒幫你放血。 果然是傳說中親切的好神醫啊!只消瞄一眼就知道我是出車禍,真不愧是...慢著慢著,他剛剛說什麼來著?放血?! 放血?!!!OH MY GOD! 好恐怖啊!長這麼大第一次要經歷放血這件聽起來很慘絕人寰的動作。

護士小姐領我到約7、8張治療床的其中一張上躺著,用一個神奇的熱敷枕頭壓在我的左膝上方,還開了一個好像是紅外線熱能燈照著。 我躺在床上,覺得左膝愈來愈燙,燙到有點令人受不了,邦先生站在我旁邊,試圖幫我調整熱能燈的位置,不過調來調去都沒有護士小姐一開始調的好。(喂 ~你以為我來曬日光浴的哦 !)

親切的醫生來了,開始詢問我全身的傷勢,我問醫生放血恐不恐怖,醫生竟然俏皮的回答說,他跟護士跟邦先生看的人都不會恐怖,只有我會覺得恐怖。(醫生,送你一顆金排球!)

終於要放血了,醫生說:來深呼吸,會有一點點痛哦! 醫生我相信你,深深吸一口氣,只有一點點痛,來吧!

啊 ~~~~~~~~~~~~~我感覺醫生拿了一根針用超級快的速度在我左膝黑青腫脹的地方連續位移地刺了大概10幾個小洞,接著護士小姐很快地用拔罐器吸住我的左膝。


是哪裡來的一點點痛!?根本就痛斃了!痛到想殺人了!醫生你騙人!你可以去當政客!邦先生我剛應該拿你的手來咬的!根本就唉北叫母了哪裡還有時間學一哥說的一爹一爹的叫?屁啦!

在護士小姐換了兩次拔罐器後,我終於可以坐起來看我的傷口,腫脹程度小了一些,瘀血放出了一些所以有些黑青己經由黑轉紅。


因為右腰遭受直接撞擊,現在咳嗽或打噴涕還是痛的很,於是醫生又幫我做了腰部針炙,我只覺得痠痠麻麻的,不過比起放血來好的太多。


敷了藥,醫生又在我左右耳各藏了2個耳針,下樓領藥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臨走時,醫生又補上一句:大頭,這個星期不可以去shopping 哦!要多休息!


醫生!你實在太令我感心了!!!


在這裡我不禁要推一下這家中醫的醫生,真的是很親切,不管是對年紀多大的阿嬤還是才1歲大的小朋友,都展現出無比的親和力及真心關懷的感覺。醫生在看到每一個來求診的病患資料後,都會很親切的叫你的名字,大頭大頭的叮嚀你這不能吃,要注意什麼。對照下來我上星期五回馬偕醫院複診,醫生冷冰冰的連名帶姓的叫我大頭妹女士,實在是令人生不出一點好感。(哪裡像女士了你給我說說看啊!怒!)


在中醫診所裡,中藥的味道雖然濃烈,卻讓人有一種不刺鼻的舒服感,比起大醫院裡那噁心的化學藥劑味來的好太多。


雖然醫生你騙我放血不會很痛,但是我原諒你,誰叫你那麼親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