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2006蘇杭行】烏鎮(下)

l
(感謝Iris友情贊助這張)

說真的,來到烏鎮沒有什麼很特別可以分享的,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古意。雖然觀光客多到一個討人厭的地步(我們自己也是吶,Orz...),但鏡頭裡我還是儘量想排除這些熙熙攘攘。



因為也許在百年前,烏鎮還只是個純粹的小鎮而非觀光聖地,它的自然可愛和靜謐感會比現今美上十來倍。
照片裡是我在烏鎮的小吃攤上購買的一個當地的小食,叫南瓜葉青團,很cute的名字。(跟唱歌仔戲的葉青有沒有親戚關係?好吧我耍冷了。)

價格是一個1塊錢人民幣,黃色的我沒買來吃,我買了2個綠色的小青團,紅豆餡口味和鹹菜口味。

鹹菜口味的很好吃,我才咬了一口就直嚷著好吃好吃,馬上就叫同行的Iris也來咬一口感受看看。紅豆餡則是在回程的巴士上因為肚子餓就囫圇吞棗式的嗑掉了,冷冷的口感就說不出是好還是不好。


m
烏鎮裡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古人文氣息,這燈籠也讓我很有fu~


n
誰家在辦喜事?


o
小橋


q
染坊。這裡的布都是用古法染的,有名的中國藍印花布。

r
看了一場有趣的皮影戲。


s
"似水年華"這部戲裡,齊叔總是坐在這藤椅上乘涼。


t

我和Iris在烏鎮裡亂走一陣後,莫名走到一個烏鎮旅遊地圖裡沒有標示的小巷裡,遇到路旁正推著水果車的一位大媽。

我一眼就瞄見那一車水果裡紅澄澄被陽光照著閃著金光的柿子。我跟Iris說那個柿子好可愛呀!好紅看起來好好吃。Iris竟然睜大眼很驚奇的問我,怎麼,那不是蕃茄嗎?

因為太紅了被誤認,噗。


我們走回去問大媽怎麼賣,她說一斤2塊錢。(大陸的斤跟台灣不同,他們的一斤是500克,我們是600克)
掏出2塊錢,我說我們要買一斤,大媽還很正經的拿出我在中藥店才找的到的那種秤子,認真的秤給我看。2塊錢一共3顆。

u
臨走前我問大媽可不可以拍張照,她先是很靦腆的大力揮手說不要不要,後來還是笑的很開心的讓我幫她影了一張。

水果大媽呀!你知道你的柿子真的又甜又好吃嗎?

v
一顆先被我吃掉囉!可愛的水果笑臉。

--
相機:Natura Black F1.9+Sony F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