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5

是朋友就給我簽保單?


原圖作者nanzu (感恩)


昨天下午大約3點多,正坐在辦公桌前回email,我的分機突然響起。

是我五專時期同班五年,當時稱的上是死黨的同學打來的。

劈頭就問我一句
「你們公司的大門是不是藍色的?」


「……………………….」


她從台中殺來竹科我的公司門口找我!!!

心裡很訥悶,但還是下樓去接她。

我承認,五專時期的那段時間我們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但隨著各自插大唸大學、工作等等時間空間上的不同,我們之間已經有較大的疏離感了。

何況接下來的才是重點。

她是一個保險業務員,謝謝。

三個月前她剛從銀行轉職去保險公司做保險的第一天,就找我出來喝下午茶。

當時我在以為是純粹喝下午茶,卻莫名奇妙買了一張NT$10000元的投資型保單的情況之後,被已幫我投保很多的家人及受不了我衝動個性的男人給罵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尤其是我男人罵人的戰鬥力有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


雖然後來在審閱期內母親大人幫我退了保,但那件事的餘溫還沒散。


下了樓到公司的停車場接了她,她拿出一盒餅及一疊問卷,請我幫她個忙。
寫問卷是ok,但是在竹科的公司見到台中的朋友畢竟還是很shock,應該還有點什麼事吧?

她說公司推出了新的方案,她要問卷調查了解市場需求,不過我幫她這個忙,應該也是要了解一下這個產品才能幫她發問卷。


又來了。
為什麼到最後都讓我覺得你是在向我推銷保險呢?我有需要我就會主動找你了呀!

講解到最後,她問我還覺不覺得有問題,我說還好,大概知道了,她就把保單拿出來叫我幫她簽個名。

「我不要!!」

「你每次都叫我簽這種像賣身契的感覺。」

「我又沒有確定我要買!」

「只是先簽個名,沒收到錢保單還是不成立的啊!」

「我不要!!」


朋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是朋友就要簽保單嗎?
還是我的臉看起來就是很好騙很好說服的樣子?


你讓我覺得你只把我當你長期追踪客戶list裡面的一個名字,再也不是你朋友。
因為你約我出來的時候,你看著我的臉的樣子,就像是看到一個會走動的保單。


我的老板跟我說,在你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一直叫你簽名的人,出發點想的都只是自己,就只是為了自己的業績在著想,而不顧你的感受。

老板又說,以我的學歷及我這麼多年的社會經驗告訴我,沒有什麼事情叫做簽個名又不會死。

是啊!我真的真的深深地為這社會現實及我們已逝去的那段真摯友誼感到哀悼。

我不要一個一直叫我買保險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