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5

發mail的原則:to是要拖下水的人,cc是準備要拖下水的人

今天在同事的Msn分享區的網誌中看到,覺得實在很妙。

一針見血地說出我們這種小職員身在迷亂的大公司裡工作職掌的悲哀。
在大公司裡的遊戲規則之一就是:留mail保命。

所以遵守發mail的最高原則只是不讓自己死的太快罷了...一切都必須按照程序來。

------------------------------------------------------以下為轉文----------------------

有事情要丟給別人處理時,要在to的欄位上加上對方的名字,然後等著事情被處理完畢。

要是對方一直沒處理,或是處理的不好。就要在cc的欄位上加上對方主管的名字,然後等著事情被處理完畢。

要是事情還是沒處理好,就要在cc欄位上再加上自已主管的名字,表明事情有點棘手,要請求協助。

當mail裡的人愈來愈多,層級愈來愈高。

就代表事情已經離你愈來愈遠。

因為這已經不是你能處理,也不是你有資格可以處理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