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6

簡?簡你個頭!

【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聯合國將從二○○八年起一改過去中文繁、簡體字並存的情況,全面停用繁體字。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昨批,中文是文化資產的一部分,在當前全世界都邁向國際化、多元化的時代,聯合國卻屈服一個國家透過政治手段,將繁體中文刪除,「不可原諒!」、「太過份了!」

《北京晨報》昨引述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陳章太表示,聯合國已決定,二○○八年後在聯合國使用的中文,將一律採用簡體字。而一九五○年代主導漢字簡化的中國語言學家周有光也說:「未來簡體字將變成中文的唯一標準。」事實上,打開聯合國官方的中文網頁,目前使用的就只有簡體中文。

學者:看懂最重要

對此,中山大學華文中心主任蔡美智說,文字是記錄語言的工具,「看得懂最重要!」漢字資訊化後,書寫幾乎全靠電腦,筆畫繁簡已無太大影響;目前全球已普遍採用簡體字,只有台灣和香港使用繁體字,「就像美式英語取代英式英語一樣,中文走向簡體化已是趨勢,未來繁體字將變成『經典文字』,簡體字才是『活的文字』。


資料來源:News98新聞網http://www.news98.com.tw/dispbbs.asp?boardID=8&RootID=1139334&ID=1139334


說什麼美國話還是笑話!


廢止繁體中文還能看嗎?中國5000多年來的文化,建立起的文字就是繁體,簡體字哪裡叫活的文字?


繁體文字正規來講叫做"正體",簡體是大陸恐怖的文化大革命害死了多少知識青年,妨礙了多少的文化成長而演變出來的文字,企圖用簡單的思考方式來防止人心歧異,防止人民動亂,現在竟然說這個叫活的文字?

不要人云亦云到最後就說這樣是正確的!


我不談政治,也不談台灣跟大陸的關係,但簡體字跟繁體字的存在是必然的,沒有必要為了可笑的利益及壓倒性的制裁去抹殺一個文化實體存在的必要性吧?這跟秦始皇焚書坑儒的暴行有什麼差別?這根本是強迫使用繁體中文的人去承認自己多年來的文字使用習慣是個錯誤一樣!

全面使用簡體中文取代繁體中文跟美式英語取代英式英語怎麼會一樣呢?這個學者根本就是為了某一種"特殊利益"而扭曲人民思考的方向!

美式英語取代英式英語,是因為美式英語較簡單及生活口語化,不像英式英語較符合當時英式社會的生活,大量使用敬語和一些繁文贅字來表示禮儀,這跟古代人說話及寫字都用文言文,而到清末維新運動才開始推行白話文是一樣的道理,但可沒有人跳出來說從此以後就廢除文言文及不可以用文言文書寫是一樣的道理!

從繁體到簡體,根本上就是2種不同的識別文字系統,不要可笑的拿美式英語取代英式英語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例子來讓人更印證你的無知

我可沒看到美式英語跟英式英語的記憶體(Memory)寫法跟拼法有什麼不同!


以為簡體跟繁體只是字簡化這麼簡單嗎?單單就記憶體來說,難道以為改成"记忆体"就萬事ok了嗎?


沒這回事!中國大陸根本看不懂這是什麼!因為記憶體翻成它們的語言,叫"內存",所以2者在實質上就不同了,為何硬要混成經典和活的文字來比喻?

政治上的意圖太明顯,我無法接受這種不擇手段為求目的而不尊重文化的可笑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