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6

我吃過最貴的早餐

話說之前我從深圳出差回來之後,大家紛紛都覺得,哇~可以出差耶..出差好好之類云云。
誰知道,出差的一切費用都必須自己先行代墊,舉凡飲食、住宿、交通、交際等等費用,都必須自己先掏腰包!

古語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

公司將吐錢於我們也,也必先苦我們的心智(一直拿不到好煩),餓我們體膚(錢都先拿去墊了哪裡有錢吃飯),空乏我們身體(餓過頭腦袋跟身體都變空了)..

報銷費用需要通過層層關卡,從人事差勤-->直屬長官-->處級長官-->高級長官,一層層approve上去後,通到會計部之後才能拿到錢。
一切的一切這麼辛苦都算了,沒想到就在我和同事的報銷文件通到高級長官這一層時,代誌就發生了。

我們的審核高級長官,也就是副總經理,遲遲沒有approve我們的申請文件。拖了幾天,終於忍不住發Email去請示,結果得到的回覆是

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if there is any meal (breakfast, ..) included in your hotel charge?

What? 什麼?哪呢?
拖了這麼久搞了半天就為了飯店有沒有附早餐在那邊耿耿於懷哦...拜託!發票跟明細上都沒有列啊!
公司規定,出差費包括日支膳雜費,如果飯店有附早餐,那出差費就要扣除10%的扣除額。
可惡啊!我用匯率換算了一下,只因為我飯店有附早餐,我每天要被扣NT$179元的早餐費!
天地良心吶~就那幾片火腿,荷包蛋,便宜吐司和熱咖啡,竟然值179元!

我人是在哪裡我人是在哪裡我人是在哪裡?
我在深圳耶!我在台灣每天花大錢去吃麥當勞最貴的超值全餐當成元氣早餐來吃,也花不到179元!
在深圳,飯店附的"更營養"早餐,4天要了我7百多台幣的出差費。

要算這麼清楚,那我六日都在展場值班的話,公司應該要付我加班費才對啊!
肯德基爺爺說: 沒這回事!


唉。


我...

我......

我.........

我無言以對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