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迷港劇-再生緣


這部是TVB2001年的港劇,主述有名的戲曲人物奇女子"孟麗君"的故事。此劇出自彈詞《再生緣》。《再生緣》為清代才女陳端生所撰彈詞傑作,是用七言排律寫就的長篇敍事詩。通篇結構宏大,情節曲折,文辭優美。


劇情是:元代,元帥皇甫敬之子少華與國舅劉奎壁爭聘孟麗君比箭,少華勝而訂婚約。奎璧計害少華,其妹劉燕玉救之,二人訂婚約。奎璧矯旨強娶麗君,乳娘女蘇映雪代嫁,刺奎璧未果,投水遇救。奎璧又計害皇甫全家,少華逃。麗君改男裝離家,改名酈君玉,考中狀元,與映雪假成夫妻,因醫好太后病升右丞相。乃奏請召天下英士,少華考中武狀元,出征得勝還朝。成帝覺察麗君是女子,欲納為妃,麗君不從,欲殺之。後太后做主,少華與麗君終有情人成眷屬。

我每看一部港劇就會迷上劇中的男主角,這部劇的男主角林峰其實早在他演尋秦記的秦始皇時我就蠻欣賞他的人。

貫穿全劇的一首很好聽的主題曲是男主角每次跟女主角邂逅或是思念女主角時就會出現的,而且是林峰本身所唱,演員兼唱連續劇主題曲好像是TVB港劇近年來的趨勢,重點是,他們還真的能唱。


我放在網誌上面,因為真的很好聽。

記得忘記 林峰

明天過後 來揮一揮手
天高地厚 就此各自暢遊
忘記玩偶 忘不了蕩過韆鞦
縱使雙手多麼緊扣 亦要走

從此以後 誰也不回頭
一早熱透 汗水切勿倒流
忘記沒有 忘不了路過沙丘
愛到枯乾都找不到綠洲

你在我記憶旅行 每步也驚心
跟你踏過許多腳印 捨不得轉身
你贈我太多見聞 拿不走的熱吻
多努力放低 偏不會忘記 苦戀紀念品
純屬過路風箏不懂愛別人
( 忘掉昨日今天不必要熱吻 )

浮沙滿地 沉重的傳奇
沙粒極重 任它浸沒眼眉
忘記道理 忘不了亦會別離
在你掌心之中該上自己

(寧願以後只可分享半滴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