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7

[遊記]曼谷-札都甲週末市集

Sawadika!  麥當勞叔叔
從泰國行回來到現在一轉眼過了快一個月,目前的泰國行的進度是仍然是嚴重拖稿。眼看再過3天就又要出發到杭州去,這下就算上班再累也要把進度給拼完,不然我的腦容量就快要爆了。


其實曼谷的街景有很多的趣味,但請原諒我辭窮,我只會說顏色好多哦!顏色好豐富哦!這類的話語。

在路上遇見麥當勞叔叔,也要跟他說聲”SAWADIKA”哦…

我們在曼谷的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天,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札都甲週末市集觀光。這個週末市集占地面積之廣,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可以坐捷運BTS(綠線)在蒙奇站下車,或是坐MRT(藍線)在札都甲公園站下車,然後跟著一團團黑麻麻的人群盲目的前進,你就會莫名奇妙進到札都甲週末市集裡了。

札都甲假日市集一景,人爆多

首先吸引我的是在入口旁一攤不起眼的水果攤,因為我發現了我喜歡吃的水果-蓮霧。0.5公斤賣30泰銖(泰國都是用公斤計價的),旁邊黑黑圓圓的是山竹。
蓮霧0.5公斤才30銖,旁邊是山竹

泰國蓮霧又大又紅,形狀偏長筒型的,跟台灣的鐘型不太一樣,我請老板娘隨便挑了3顆給我,每一顆都令人垂涎欲滴,才20元泰銖,台幣也不過23元。

泰國蓮霧,超便宜又好吃而且沒有子!!!
通常台灣蓮霧的中間有一點空心,然後會有一顆黑黑的籽,但泰國蓮霧從頭到尾每一口果肉都很札實,沒有空心的感覺,多汁又甜,而且沒有籽!

走進札都甲假日市集,在入口處會有遊客服務中心(屋頂有貼i的小木屋就是囉!全世界都一樣~),可以在那邊拿到簡單的介紹地圖,因為面積很大,所以如果有特定想要逛或買的東西,介紹地圖就派上用場了,可以按著上面標示的類別前往。

我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商品,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但是沿著偌大的市集外圍繞,可以發現這裡的街頭藝人還不是普通的多,而且每個人走的路線都不太相同。


可愛的底廸也來賣藝
有穿制服博取同情的小弟弟,採單人表演,敲著不知名的木琴。

處處可見街頭藝人2
也有雙人表演民俗舞蹈,只是我看不太出來特別之處。

處處可見街頭藝人
也有團體組的。

處處可見街頭藝人3
這個是走親情路線的。

札都甲假日市集的街頭藝人
這個有一點搖滾風。

又是一個俏皮的街頭藝人
賣弄風騷也是一個掙錢的方法。

很炫的街頭藝人
這個…有炫吧!不是戴面具哦!是用畫的哦!大熱天還穿豹紋的毛裙,真是辛苦他了ㄋㄟ…

眼睛看的很過癮,嘴巴也該吃點東西了…

看到右上方的價錢牌沒?通通5銖啦
曼谷處處可見的燒烤,看到右上方的價錢牌沒?5塊泰銖一隻,超便宜的耶~
(不過有一些還是有比較貴,也有10銖跟20銖的…)

處處可見的泰式燒烤,一隻才5-10銖!
馬上挑一隻來吃。泰國的路邊串燒每一攤風味都不同,我吃的這攤在我選定之後,並沒有再放到火爐上回烤一下,只有放到微溫的醬汁中沾一下,涼涼的丸子加上微溫的酸甜醬,滋味也是挺奇妙的。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街邊小吃
這個奇特的小吃用泰語發音叫”you shine”,有一點像是包著不同內餡的餃子,只是口感不同,皮也比較透明。

泰文發音唸起來是“ You shine"
買了一份綜合口味共8顆,30泰銖。右下方深綠色是韭菜口味,偏白色的那個是芋頭口味的,黃色包的玉米粒,最上方的則是菠菜。至於右下角那個,因為他沒包給我,所以我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呀!
經Comi提醒的補充說明:這個”you shine”很好吃! 尤其是沾醬吃起來更好吃哦!


各種口味的果汁
顏色很漂亮我口也很渴,但是,我不敢喝耶…(因為剛剛下過雨說…)



曼谷行繼續待續唄…

3 則留言:

  1. 水喔~
    這個跳蚤市場也是我想去的哩~
    應該會在這裡呆個半天吧~
    讚喔~

    回覆刪除
  2. 終於看到新的拉。
    想說就要去杭州了,怎麼還在曼谷大驚艷orz
    水喔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粉好吃哩!但妳沒誇獎,是不是不怎樣阿?

    不敢喝的原因是下雨,這個好笑!哈哈~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