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7

[遊記]曼谷-都是佛心來著

渡船上的風景

在曼谷的第三天,我和同事們起了一大早,搭計程車到昭披耶(以前叫湄南河)河岸口,搭乘快速遊船逆流而上,準備到臥佛寺跟大皇宮去遊覽。



大皇宮跟臥佛寺都在同一個景區,所以在大皇官這一站的岸口下船就可以了,臥佛寺距離較近,可以先逛,之後出來再繞著皇宮外的城牆一直走,大概15分就可以走到正確的大皇宮入口。

在這邊(尤其是大皇宮城牆外)要小心很多看起來很好心的騙子,他們的基本招式都是:
1. 很熱情,會問你要到哪去,跟你話家常。
2. 會騙你大皇宫今天在整修沒有開,或是還要走很遠很遠
3. 不如搭嘟嘟車吧! 又快又便宜/或是建議你搭嘟嘟車,載你到另一個更好玩,當地人都會去的景點。

對付他們的方法就是裝忙或裝聾快速走過,就算你在路邊攤吃麵也要小心太熱情搭訕的路人或是老闆(看起來像老闆)。

大皇宮跟臥佛寺可都是全年365天都開放,前者門票是250銖,後者則是60銖(沒記錯的話),千萬不要被騙囉!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自由,而且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行程,但缺點是到了知名的景點,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或是再花一些錢請解說員或租借解說機,所有的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呀!只能不斷驚嘆這些建築的美麗與豪華,遙想古時的泰皇在這裡生活的情景…


Negative0-19-18A(1).jpg
金光閃閃的宮殿廟宇。


Negative0-17-16A(1).jpg



Negative0-21-20A(1).jpg
我突然想起了<<安娜與國王>>這部電影。不過安娜與國王拍攝的時候完全得不到泰國政府支持,連到泰國境內取景都不行,只能到馬來西亞的近郊搭出幾乎一模一樣的佈景來…


金光閃閃的猴神


Negative0-12-11A(1).jpg
這是泰國的猴神哈魯曼,因為力氣大所以很多宮殿或廟宇的基座都由祂來支撐嗎?


學猴

這個姿勢,真的不是挺好學的。


Negative0-15-14A(1).jpg
幾乎都叫不出名字,看看就好。


很有威嚴
感覺上泰國到處都有獸化為神的雕像,像這尊就不知道是雞還是什麼鳥禽類的神像,一副很有威嚴的樣子。


有沒有給它像?
喂~有像哦…


在泰國,進入每一個廟宇都必須脫鞋。進到臥佛寺,一尊超級大的金佛就臥倒在你眼前。

Negative0-32-31A(1).jpg
超級大的臥佛。


Negative0-29-28A(1).jpg

光是頭就這麼大一顆了,身體真的是很難拍到,何況又是在遊客爆多的情況下。


Negative0-27-26A(1).jpg
這個是臥佛的腳底板,聽說腳底板是最難渡化的地方,所以在腳底板刻上108個佛像以期可以快點渡化成仙…(偷聽到旁邊外國觀光客請的解說員講的,大概是這個意思啦~)


Negative0-25-24A(1) 拷貝.jpg
在臥佛寺這裡,可以用20銖換一大堆面額非常小的錢幣,然後跟著大家排著隊,哐啷哐啷的一個個慢慢往缽裡丟,也是一種有趣的捐獻方式。

Negative0-24-23A(1).jpg





參觀完大皇宮及臥佛寺,如果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搭渡輪跨過昭披耶河,到對岸的鄭王廟走走。
Negative0-31-30A(1).jpg

鄭王廟的門票是20銖,是為了紀念泰國第41代的君王鄭昭而建。寺內的佛塔共有5座,一大四小,都有階梯可以讓旅客爬上去遠眺河岸風光,但階梯之陡實在是…自己親身走一回就可以體驗腳發軟的感覺,尤其是下來的時候。

Negative0-27-26A(1).jpg



Negative0-35-34A(1).jpg



Negative0-32-31A(1).jpg






Negative0-21-20A(1).jpg

在塔上遇見的小和尚們。泰國男人一生中會有一次的出家機會,為期大概3個月的時間,而在這3個的時間老板還是得付你全薪,當然,他們認為能為佛祖奉獻是一件很光榮的事,3個月的薪水算什麼哩…老板還是很贊成你出家的!


在塔上可以看到四面不同風光的景色,這一面可能是河岸風情,另一面就是城市風光。
Negative0-18-17A(1).jpg


Natura 捲22-23
底片:
愛克發 100度-小丸愛心贊助
柯達 400度

泰國自由行待續ing...

2 則留言:

  1. 哇!超豪華的皇宮、廟宇喔~讚~~

    PS: 妳用 Agfa 的底片比小丸用的正常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果然不適合愛克發,
    還是妳拍起來比較好,
    看了妳的遊記我現在超想去泰國的哩~
    不過看來真的得先做做功課才行,
    不然可能就是走馬看花了~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