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開始與結束

Negative0-33-32A(1).jpg

2007年8月24日這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老板提出辭呈。



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忙,所以打算下午的時候再提。
沒想到下午一直到兩點多老板才回到辦公室,而此時我正忙著。

手邊剛好有2件非常急迫的事情我一定得馬上處理完畢,電話又響個不停。

心裡盤算著一定要今天跟他說,但迫於現實,只能看著指針從14:30一直往前跑...沒有機會。

16:20分,事情快處理完畢,還在電話上頭交待事情,視線餘光瞥到老板抱著他的NB跑出去,沒想到他又開會去了...只好繼續埋頭處理公事


17:10分,終於有空閒的時間,但老板還沒回來。

到餐廳的IS Coffee買了一杯熱拿鐵,盤算著他等一下應該就回來了吧....

17:40分,咖啡都冷了...

17:55分,老板終於開會結束,但距離下班時間只剩5分鐘。

我把咖啡遞給老板,跟他說我有事要找他談,他好像意識到什麼事,一直裝傻不願意進會議室。

強拖他到會議室然後把門關上(好像在演什麼兒童不宜的戲碼哩...),第一句話告訴他:老板,你可以開始找人了...

他其實已經知道我要講什麼,所以就很鎮定的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他我堅持的理由,
只見他一直喃喃自語,也沒有多做慰留,因為我的理由強度夠,他無法反駁。

簡單向他說明我的計劃跟預計離職的時間,最後他說:我知道了...謝謝,我們的對話就結束了。

原來提離職這麼簡單哦? 我以為應該是很慎重而又冗長的呢…

出了會議室,時鐘顯示18:03分。
前後大概5分鐘的光景,我想是史上最快速的辭職會談。


我什麼多餘的話都沒說,關於我對於這個工作環境的感想及一些藏在心裡面不開心的話。曾經想過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腦全都說出來,但最終我還是決定,不說。

他畢竟是一個固執又可愛的老人,挑戰他建立多年的價值觀跟用人做事的想法,不管是對即將離開的我還是之後仍然要帶領這個工作團隊的他,都沒有,任.何.幫.助。

小人永遠都會是小人,而且不願承認自己是。

只是對於老板竟然都沒有問我對於公司這2年多來的想法或是一些感想有些詫異。

但至少決定離開了,就什麼都輕了......
(不過對小人的鄙視還是輕不起來啊! 哈哈哈)


倒數計時,開始。

5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才正要開始哩!
    GO~ GO~ GO~

    回覆刪除
  2. 是起點也是終點阿。
    另外一個未知的旅程在等著你..
    加油!

    回覆刪除
  3. 沒錯.
    小人永遠都會是小人,而且不願承自己是

    ^^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會那麼快,從你告訴我你的計畫的那一天起,我開始放這事放在心裡,如果不要變成大家討論的話題,說不定你會改變心意,這麼想著,沒想到這天還是來臨了

    好感傷

    回覆刪除
  5. 加油...
    能夠趁機出去走走看看也挺好的
    我...年紀過了
    沒機會...
    好羨慕妳唷!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