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7

遠行之前

很久沒更新網誌了,離開新竹回到台中的家,和家人的相處時間多了,也比較不會夜夜掛在網路上。

選擇辭去一個很穩定的工作,然後在30歲前一個人跑到南半球去流浪一年的機會,這輩子只會有一次。


8月9日,已經過了下班時間的我,獨自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拿著護照及信用卡,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送出我的澳洲打工渡假簽証線上申請。

8月17日,在中國醫藥學院完成了體檢。

8月30日,我拿到了電子簽証。

9月27日,我離開了工作2年多的公司,然後,我要去澳洲流浪了!

機票跟簽証已在手,語言學校也已申請完畢,剩下的,大概就是行李了吧!

離出發日愈近,我的心情就愈來愈浮燥,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準備的如何,提醒我這個要帶那個要記得,但我只能說,謝謝大家,原來離開了,才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寂寞。

關心我的朋友其實那麼多。

其實我自己也很徬徨,不只一次在心裡問我自己,這樣做真的對嗎?把自己這兩年好不容易存到的錢,換成一張飛往澳洲的機票跟往後幾個月在澳洲的生活費,這樣真的好嗎?我真的能夠獲得我想要的嗎?

我不知道。

但有些事不去做,就會一輩子遺憾。有些事,要去體會了,才能獲得。

8 則留言:

  1. 不去做怎麼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呢?
    還是很佩服妳的勇氣,
    加油!

    回覆刪除
  2. 很久沒在你的網誌留言。
    很替你高興,因為你跨出了一大步,相信我,這個決定你一輩子不會後悔!這一年將會是你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加油!

    回覆刪除
  3. 這是很難的的機會與經驗...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猶疑了
    不管之後的經歷是好是壞,都會是非常棒的回憶
    加油~~

    回覆刪除
  4. 往前衝就對啦~

    就算最後結果不是你所預期,但至少不會心裡有遺憾

    回覆刪除
  5. 既然決定了就衝吧~
    後面一定還有家人跟朋友會支撐著你..
    你有著我沒有的勇氣...
    一定沒問題的! 加油!

    回覆刪除
  6. 人家說天下第一好命就是"無悔",既然決定了就不要想太多,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我永遠支持你.

    回覆刪除
  7. 哇…大家都給尼加油呢~
    我要來個"逆向思考"哇咧…進呸金
    妳會後悔的啦…到時候想家就不要哭…
    半路踫到帥哥沒辦法娶回家就不要後悔!
    沒朋友我們也不會去救妳的…
    妳自已好自為之…我不想再說了!哼

    回覆刪除
  8. 大頭妹妳終於出現了
    空城計唱很久吔!

    希望以後可以一直看到你的流浪碎碎唸
    加油!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