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During these days~

自從12/14結束5個星期的語言學校課程後,12/15-16就到離伯斯不遠的一個美麗小島渡假,之後就搬離了原來的homestay,和我原來的sharemate一起再住進市區附近的一間全新公寓,和一對年輕的韓國夫妻當起sharemate。


新的公寓離伯斯市中心只有15分鐘的路程,搭公車只要5分鐘而且完全免費,房租也比原來的homestay每週便宜近30元,一切都非常的美好,就只是沒有網路可以使用!

在我已經習慣每天都有超高速的無線網路用的生活後,突然又回到沒有網路的日子,感覺真的非常非常不習慣。我不能上傳我的照片,也沒有辦法update我的網誌,更不能寫email回家給爸媽或男人報信,甚至有時候要使用網路銀行轉帳或做一些手機儲值設定都非常的不方便,一切都是那麼的失落。

就因為沒有網路吶!!!

結束上課的日子後,生活的重心變成尋找工作了,這畢竟也是working holiday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在市區跑了3家job angency,丟了履歷到一間義大利餐廳去,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有消息,也直接殺到雞肉工廠跟蔬菜工廠去問,大家都說現階段沒有缺人,因為中間卡了一個Christmas vacation及new year,所以所有的regular工作都得等到Jan/3rd才會有消息。

本來以為就只能乖乖地渡過這近2個星期的假期後才能開始有收入進帳,但其中一間Job angency提供了2個casual job給我,一個是晚上到各大餐廳、club及pub 賣玫瑰花,一朵5元,每賣一朵可以抽30%,另一個是只有一天的housekeeping,幫一個有氣喘病的媽媽打掃房子,一個小時10元,全都是現金進帳。

Selling roses是一個很有趣,但也必須很注意安全的工作,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在club裡會發生什麼,有可能醉漢會鬧事,打架時會撞到你,也有可能他醉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一出手就掏出一張50元大鈔買下10朵玫瑰。

我第一次接下這個工作時還放不開,對於直接銷售還有一點抗拒,只賣了1個多小時就決定放棄了,只賺了5元,血汗錢啊!只有5元!現在它還在我的筆記本裡留作紀念。我的同伴Regina就完全open mind,賣花像在玩遊戲一樣,最高紀錄是5個小時賺107元。

Christmas eve是一個很crazy的夜晚,還是有很多曠男怨女在pub或club裡留連忘返,當我已經開始習慣把賣花當成玩遊戲,用英文跟人聊天的同時,也開始會出現一些很有趣的經驗。

有一些客人很愛開玩笑,當你問 do you want to buy a rose? For this beautiful lady?
他們常會說: No, she should buy it for me 或 can I buy rose and you?一個晚上我大概要說10幾次的not including me!

有些客人很crazy,買完花一定要跟你擁抱一下或親一下你的臉頰才肯罷休,一開始還蠻shock的,但次數多了之後就麻木了,因為這裡是澳洲啊!!大家都是open mind!

a也有遇到一個客人招手叫我過去,但只是想跟我聊天,他跟我說他前幾天跟女朋友吵架,現在已經算是分手狀態,但他很想念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打給她比較合適?是明天Christmas day打給她好呢?還是boxing day再打給她呢? 那打去要怎麼說比較好之類的,結果我跟他聊了近15分鐘,生意都沒得做,他才不好意思的掏出10元買了2朵玫瑰,說他不知道要送給誰,就當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有一些客人會直接買一朵玫瑰再送給你,也有人會把身上的零錢都掏給你當小費,一切都是depend on lucky!!

週末的時候平均一個晚上就可以賺70-100元的現金,其實也不無小補,畢竟在還沒找到regular job之前,這個特別的打工經驗真的是蠻好賺又有趣的!

7 則留言:

  1. 姐姐 我珮諭 你到那ㄇ遠ㄉ地方做什麼??

    我以為你在台灣ㄟ~~><"

    對不起~讓妳們失望~

    不過我現在有固定ㄉ工作~
    等我成功 我會回去的~
    對不起~~

    回覆刪除
  2. 順便跟你說一聲 聖誕節快樂~

    還有~~~新年快樂~~

    還有 我愛你跟全家人~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終於又看到新消息了:)

    回覆刪除
  4. http://www.wretch.cc/blog/smallbow1023

    姐姐 你的網誌不能留言 我把我ㄉ無名給你 你在到那邊寫給我= =

    我聽ㄉ懂你的話 我知道 我會打回去ㄉ

    對不起

    回覆刪除
  5. Happy New Year to 大頭妹,
    新的一年要開開心心喔~

    回覆刪除
  6. Dear Peggy:

    I got your wish.Happy New Year!
    I knew who you are....You are my best friend!!一月一日我在山上電池沒電了,讓我好失望哦!!!雖然天氣冷冷的,但這個新年我的心好溫暖!!Thanks for your friendship!我是華琳^_^

    回覆刪除
  7. 大姐~~你人勒~~怎又不見ㄌ><"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