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搞得跟賞鳥沒什麼兩樣

8

來到River Land也已經快一個月了,這當中除了偶爾接到的casual job-採葡萄跟去葡萄園釘水管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無所事事的。

因為想要申請2簽( 2nd working holiday visa)的關係,我們想要留在南澳進行初級勞動力的工作3個月,所以遞了申請表到一間橘子包裝工廠-Costis,本來接到通知以為上個星期五(5/9)可以開始上班了,原來只是個集體大面試,集Riverland這邊所有的背包客,包括Barri、Renmark及Loxton等地區,大概來了將近50人左右進行工業安全講習及基本面試,面試完說下星期三(5/14)前會通知錄取,然後星期四開始進行為期2星期的訓練,再視訓練情況決定是否給予contract。


哇拷!只是去橘子包裝工廠包個橘子,有必要訓練2星期嗎?好不容易捱到今天早上我終於接到了錄取通知(我昨晚連作夢都夢見我在等電話),但訓練時間改為從下星期五開始,也就是說我又得多等2個星期無所事事。

這不禁讓我想起電影無間道裡梁朝偉在天台上對黃秋生講的那段話:
明明說好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大!

是要等多久啊?Loxton這週邊無聊寂靜的像養老一般耶…應該是開始好好研究離這附近不遠有哪些景點可以讓我在這段日子去走走的時候了…


話說上星期的某一天的下午我們開著車到附近的河岸邊走走,車停了在草地上鋪了條毯子,麵包零食拿出來,脫了鞋子就躺在上頭,靜靜的看著書享受無人的寧靜感。

沒多久也許是我們吃零食或麵包的香味吸引到了這邊的自然生物,烏鴉、笑翠鳥(kookaburra)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鳥也都飛過來我們附近。

3
有一隻Kookaburra(唸起來像是可卡拔啦)很可愛,圓圓的眼睛胖胖的身體,就站在離我們不遠的樹梢上,圓溜溜的眼睛不時地往我們這邊偷瞄,雖然之前住homestay時home爸跟我說kookaburra愛吃肉,但我還是試著撕了幾片吐司丟在草地上,看看它會不會很勇敢地飛下來吃。

盯著它很久都沒動靜,我想它可能真的不喜歡吃吐司吧?所以跟同伴又低下頭看自己的書,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正當我專心在我的小說世界時,Kookaburra真的飛了下來吃起吐司來了,而且就只離我大概50公分的距離。

2
還好相機還沒收進盒子裡,我動作很輕很輕的拿起我的TZ-3,咔嚓咔嚓的拍了幾張照片,不知道躲在哪邊的另一隻Kookaburra也飛了下來,它們2隻就這樣肆無忌憚地狂吃我撒在草地上的吐司。

4

5

6
還背對我哩你…

9

Oh my god!我這輩子除了在動物園還沒這麼親近過野生動物哩!何況它是鳥耶…
在台灣隨便路上的麻雀都怕人怕的要死,我竟然可以這麼近看Kookaburra!
就在這個moment,同伴還很輕聲的問我”你的望遠鏡哩?” 我心想,我哪裡來的望遠鏡啊?你恐怕是記錯人了吧你!何況這麼近還要什麼望遠鏡?啊你是想看笑翠鳥的毛細孔之類的嗎?

話說回來,我是來picnic的啊!怎麼搞得跟賞鳥沒什麼兩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