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Give me five! Kangaroo

a1

上個月某個週末我們一群朋友一起開車在Riverland附近的幾個小鎮走走看看,途經某一段路突然在路旁看到很多隻袋鼠在鐵網的另一邊,剛來澳洲沒多久的香港美眉Carol就嚷著要下車看。



其實澳洲大部分的袋鼠都是野生的,只有某些特定的動物園才會有人工馴養,但這邊的袋鼠就在路旁但用鐵網圍起來,而且看到我們停車就開始往網子這邊靠過來,完全不怕生的要討食物吃的樣子,看來也是有人在照顧的樣子。

a6
咕嘰咕嘰…

即使之前在Perth的時候就去過野生動物園餵過袋鼠,從西澳一路開車橫渡納拉伯平原來到南澳一路也看了不少(不管是死的還是活的),對於這次又可以這麼近的親近袋鼠,我心裡還是感到蠻開心的。尤其是當袋鼠把前腳放在鐵網上討食物時,我才清楚的發現,原來袋鼠也是5隻腳趾呢!!

不過我們一行人根本沒帶什麼食物在身上,只有從工廠A的幾顆橘子準備在路上吃(最好袋鼠吃橘子啦!),情急之下就從地上青蔥的野草拔了幾株拿去餵,沒想到袋鼠真的很給面子,用前腳當手把草接了過去就吃將起來。

a2
愛吃鬼…

a5
好可愛哦!

a3

明明網子內跟網子外的草是一樣的,卻仍然擠在我們面前要我們餵,難道網子外面的草有比較好吃嗎?別看袋鼠一副很可愛溫馴的樣子,牠們的腳可是很有力的,力道之猛聽說不小心被當胸踢一腳都會斷幾根肋骨。

a4
袋中有小袋鼠哩…

雖然袋鼠是澳洲獨有的生物,但澳洲人本身也是吃袋鼠肉的。在每一個超級市場的肉品區裡都有幫你切好調味好的袋鼠肉排及肉丸,滋味如何我還沒試過,不過有機會我會買來吃看看的。(可愛歸可愛,可以吃的話當然要試囉!)

2 則留言:

  1. 那個...小袋鼠為何頭在下腳在上?
    是瑜珈高手來著嗎?

    回覆刪除
  2. To 愛密力,
    是的!沒錯!他是瑜珈高手,基本上它是屁股先坐進pouth裡的,所以腳太長了就會高過頭..哇哈哈哈..應該是這樣的沒錯,是的!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