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8

[Genie III。激你]激你完全copy電力改裝版step by step

IMG_0041

大概今年5月的時候看到小丸部落格上介紹Genie III這台鑰匙圈小相機,就被它深深的Lomo味給吸引住了,於是拜託小丸也幫我訂購了一台,還叫我娘放進要寄來澳洲給我的包裹裡一起遠渡重洋。不過因為它只吃一顆4號電池又超級耗電,常拍不到10幾張就沒電了,所以小丸這個利害的傢伙又搞了一套step by step電力改裝的方法來解決。當時在澳洲的我苦無工具及工人,只好將就用,如今回來台灣這陣子閒閒沒事,就決定照表抄課好好地改裝一番。(這篇文章圖很多請耐心等待哦!)




11
這就是Genie III。激你,左下角的鑰匙圈扣環已經先被我拿掉了。

改裝步驟:

1.去電子材料行買一個3x3的電池盒,也就是3號電池3顆的電池盒,大概15-25元不等。


12
2.把激你的外殼脫掉,這是最簡單的部分。


3.把電池盒從串聯改成並聯。
這個部分是最困難的。之前我以為只要買電池盒回來,然後拆開我的激你,把電線正接正,負接負,再組裝回去就ok了,沒想到再細看一次小丸的步驟,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馬上在MSN上敲小丸問個清楚。
我:「不能直接用串聯就好嗎?」(妄想ing)
小丸:「不行哦!」「串聯電壓會相加,激你會燒壞哦!」(認真貌)

看來只好求助我爹了。沒想到我爹竟然真的超認真地幫我研究了起來,隔天一大早就幫我把電池盒從串聯改成並聯了。(據我娘說早上6點多我爹起床就在焊了,會不會太誇張!!!)


8
原來是這樣,串聯式電池盒。


7
改好變成並聯式電池盒。將下排中唯一的彈簧拆掉,焊到上排去,並將上排1跟2的鐵片焊在一起,下排1跟3的鐵片用一條小電線焊在一起,使其電流相通,電壓穩定維持在150V。



4再拆開激你的機身,準備焊裝。(共有5顆小螺絲釘,要小心收好。)

4
把改好的電池盒電線依正負2極,分別焊在紅色箭頭的部分。


9
早上6點多才幫我焊好電池盒,又開始幫我焊機身的大頭爹


5
紅線是正極,黑線是負極。


6
很難耶~這部分我只會在旁邊看

小丸的版本是先用2條短電線焊在前機身上,然後將機身組裝回去,短電線穿出後機身以後,和電池盒的電線相纏再用膠布固定。不過我爹是採用直接先將電線穿過後機身,焊接到前機身的方法,組裝之後將螺絲鎖回即可,少了一個步驟。


10
5.搭啦~改裝完成。


6美化激你。(這部分看個人啦!不用也沒關係)

2

我把很久以前買卻從來沒穿過的的襪套剪下來當裝飾布裝飾醜醜的電池盒,然後在機身上貼了一個水鑽P, P是我英文名字的首字母。
感覺穿了新衣服一整個高級了起來說!雖然萬聖節過了,可是還是有萬聖節的感覺呢…


1
怎麼覺得momo熊比激你還搶鏡


3


以上,改裝完畢,在此要特別感謝小丸。

再來分享幾張激你的隨拍作品。


IMG_0007
Adelaide的food court


IMG_0027
南澳River land的某餐廳吧台


IMG_0028
南澳River land隨拍


IMG_0049
南澳River land 附近的玫瑰園


IMG_0019
今早改裝完成隨拍:我家喵喵放風時間


IMG_0018
今早改裝完成隨拍


IMG_0024
新社花海


IMG_0037
新社花海


IMG_0038
新社花海

◆參考資料
關於小丸的激你相關文章:請按我

◆特別感謝
小丸
大頭爹(就是我爹啦!)

P.S.不知道什麼是LOMO系列相機、LOMO風格的朋友,請善用Google哦!

1 則留言:

  1. 哇塞,
    太棒了!
    現在激你的續航力會讓妳嚇一跳喔,
    拍個五百張以上都沒有問題!

    分享的那幾張激你拍的照片真有fu~
    看來我要趕快把飛飛的激你修一下了@@"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