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Natura 那秋黑]通往天堂的道路-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上上星期去了一趟南投竹山,聽說在那虛無飄渺的某深山上有一座天梯,行走其上就可以直登仙界…

好啦!第一段是唬的。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梯子嶺溪上,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因應當地陡峭山勢及水流,吊橋如同樓梯般以一階階方式構造,不似一般吊橋平台式,全長136公尺,總共208階,橋的兩端落差達20公尺,行走其間,彷若登天梯。


這麼獨特的吊橋,愛拍照的安森哥怎麼可能放過,這天他也跟著去了。

到達天梯入口處之前大概100公尺,左手邊首先會有一個收費停車場(NT$100元),入口處也提供免費的停車場,只是車位大概只有15-20個左右,而且跟廁所和小攤販群連在一起,迴轉不易,建議還是花點小錢停在收費停車場比較省時省力。

南投竹山天梯
入口處的可愛小狗,只愛女生,男生靠近牠不給拍哦!


在進入天梯入口之前,可以先聽一下熱心小販的免費解說,還可以免費取用放在一旁的竹拐杖來使用,相信我,每個人都需要一隻。(用雨傘也行)


南投竹山天梯
讓人心礦神怡的竹林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還沒看到天梯之前,我以為只要到達入口處,天梯就在旁邊。但是我錯了,天堂的梯子怎麼能讓凡人這麼輕易就見到呢?從入口處到得見天梯,還得走上一大段。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在進入一路往下的山路前,中間會經過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竹林,曲折蜿蜒的小徑,當氣喘噓噓地看到螺旋式樓梯時,就表示天梯不遠了。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上圖看的出來大頭娘手抓得很緊嗎? 因為她畏高。
不過她還是很有毅力的走完來回全程哦!各位看倌請給她拍拍手吧!(不過隔天卻因為肌肉緊張用力過度而鐵腿了…)


南投竹山天梯
這傢伙也畏高。(畏高還要來!)



南投竹山天梯

走過梯子吊橋沒多久,左手旁的石壁下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可以在這裡燒一柱清香祈求平安。
土地公廟前再往下走,就是天梯下的梯子嶺溪。


南投竹山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
這就是所謂的攝影魂嗎?


南投竹山天梯
從橋下往上看




◆同場加映

南投竹山天梯
趴在天梯上搏命演出(感謝安森哥提供)

天梯上總是很多人來來往往,很不容易等到沒有人的機會。拍這張的時候那秋黑就放在我前方的階梯上,一度橋震動它動了一下,差點那秋黑就要落得個名副其實,在天梯這裡上天堂了。




________
那秋黑捲34:富士 ISO 200 (沒過期)
沖掃:中壢藝田



◆參考資料
交通-從台中到竹山天梯:從台中出發走台三線往南投竹山方向,遇大智路之後左轉,直行至頂林路(投49)左轉,之後就沿著路標走,途中會遇到岔路,(投49及投49-1),建議走投49-1一路上山即可。

4 則留言:

  1. 我也畏高
    光是看照片我就全身抖了
    你這最後一張
    真是美麗哩
    唉 我多希望也有人能幫我拍照~~

    回覆刪除
  2. 之前也有跟我媽去天梯...
    不過假日人多要爆..
    怎麼拍都是人.=.=


    哈哈..安森哥真的是一整個攝影魂耶~~~~
    推最後一張...太夢幻了~~~

    回覆刪除
  3. 我這次沒有畏高好嗎= =
    我拍得可開心的咧~
    不過爬天梯確實有點累捏!!

    回覆刪除
  4. To 葛蘿:看來我要把"我多希望有人幫我拍照"這句話複製100遍印出來給戴門看才比較實際,哈XD
    To 飛飛:最後一張很夢幻嗎?在拍的過程有蠢到耶...
    To Anson:嘿啦嘿啦!你有照片拍就忘記要怕...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