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8

[Natura 那秋黑]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味衛佳柿餅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的一座小山丘上,後山的果園佔地約三公頃,園裏的柿樹就有二百餘棵。味衛佳柿餅是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自然健康的柿餅,在柿子成熟的季節裡,經常有攝影團體前往取景(我不是攝影團體也跟著亂入了…哈),以及各媒體爭相採訪。柿餅加工期約9月中旬起至年底。

這是上上星期去拍的,上上星期活動還真多呀XD
新埔味衛佳柿餅的激你風照片在當下那個”摩門”就貼了,這星期終於一口氣拿到5捲那秋黑菲林的沖掃檔,補上正宮娘娘拍的照片。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到達時大概下午2點多,柿餅就這樣一籮籮的放在分隔架上,還沒有放到頭頂的架子上曬太陽。我們還以為大概今天拍不到曬柿餅那樣壯觀的景況了,但沒多久一個黑黑壯壯的先生就將幾籮柿餅放到架上去晒太陽,大概是後來又來了一些拍照的朋友們,特別為我們而放的吧!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在曬不到太陽的屋內,柿餅婆婆媽媽們正忙著幫柿子削皮,她們也很習慣被照相機追逐了,完全不會被旁邊拍照的人干擾,一樣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專注的柿餅婆婆


新埔味衛佳柿餅
工作的累積


我注意到在一旁的嬰兒床裡有一個可愛的小北鼻,他好像也很習慣地待在這個有安全柵欄圍起來的天地裡,陪著在一旁削柿子皮的媽媽。我上前拍他,他就一臉天真燦爛地對我笑,我怎麼那麼有小朋友跟小動物的緣啊!哈哈哈!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排排坐等著客人上門的小竹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新埔味衛佳柿餅

最後來一張激你跟柿餅的合照,哈哈!



◆延申閱讀
[Genie III。激你]按下去就對了!新埔味衛佳柿餅

◆參考資料
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怎麼去:竹北交流道(90K)下→北上左轉、南下右轉往竹北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縣政二路走到底→右轉118線往新埔→在新埔鎮中正路(118線約12.5K處)左轉民生路(竹13線)往旱坑里→經新星國小後的叉路右轉順著竹13線前行,在約5.9K處左轉下坡依指標前進即達。

1 則留言:

  1. 真恨我那時還沒有那秋~
    真有fuㄚ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