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8

[Natura那秋黑]另一種生命力。台中春安彩繪眷村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某知名攝影部落客的文章,才發現原來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地方-因彩繪而重新注入生命力和活力的老舊眷村,在台中南屯。

隔天下午一個人騎著摩托車,靠著google而來的地圖片段,從市中心一直騎騎騎騎,沿著南屯路接永春路再接永春東路然後輾轉騎到嶺東科技大學旁的春安路上。你沒看錯,我用了4個「騎」字,因為這裡離台中市區還真是他X的遙遠,就像卡通史瑞克裡遠的要命王國一樣的far far away~


春安彩繪眷村其實不太好找,我在春安路上繞了一下還是摸不著頭緒,只好轉而求助正在春安國小前打掃的小朋友們。這些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我才問其中一個,10幾隻全部圍過來嘰嘰喳喳的說:「我知道!我知道!」爭先恐後的熱情程度害我嚇到,這麼淳樸的人情味是很好啦!但老師都沒有教你們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嗎?還是姐姐我長的比較漂亮哩?(看來應該是我想太多!)


在小朋友們熱情的指路下,終於順利地找到了這個小小的春安彩繪眷村。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過了下午3點半沒有陽光的關係,還是時間讓顏料斑駁褪色,沒有陽光的眷村即使有彩繪的圖案,也還是透著一點點陰郁的感覺。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看到巷口寫著公告公告,從這裡走進去就是了!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走進巷子裡,地上都寫滿畫滿了祝福的話語。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這地上晝的一團團花讓我想起新社花海的繡球花。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悠閒的狗狗。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大家出入平安,大家有福氣哦!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下水蓋出沒,小心!到底是要小心什麼東西呢?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連信箱都畫得繽紛異常,只是這麼多號碼郵差杯杯分的清嗎?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走進小巷裡,在縫隙中遇見怕生的小貓。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牠也很謹慎地觀望著我哩…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




◆參考資料
春安彩繪眷村在哪裡?

首先先找到大標的物-嶺東科技大學(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沿著嶺東科技大學旁的建功路走,轉入春安路,左轉春安國小正門口斜對面的小巷子,然後會看見一片小空地,開車的人可以在這裡停車,然後往右邊走去,經過一個小公園,在涼亭旁就會看到春安彩繪眷村的入口囉!

台中南屯:春安彩繪眷村地圖

秉持我為人人的態度,大頭妹在此又畫了一張地圖方便大家找尋(還是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想要去拍照的朋友去探訪時記得要有禮貌,要跟眷村北北問好,而且不要太大聲講話打擾到眷村裡的村民哦!

8 則留言:

  1. 好棒的地方啊~~~謝謝大頭妹的分享!還劃了地圖哩~~~(揪干心ㄟ...)
    這種根本就是為了殺底片而存在的的好地方嘛!

    下回下台中找我妹時,一定要她也帶我去,希望也可以遇到小喵!!

    ^______^

    回覆刪除
  2. To 水晶,哈哈...不用客氣呀!因為那裡真的很難找呀...
    所以我就想說畫張地圖讓想去的人可以按圖索驥囉...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
    下次回台中我也要去
    推一下...

    回覆刪除
  4. To Comi,
    呵呵...也毒到你了嗎?
    這裡真的蠻多人去拍的說...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也想去這兒走走..
    謝謝你的介紹哦^^

    回覆刪除
  6. To Sweet:
    不用客氣,希望你會喜歡那裡:)

    回覆刪除
  7. 清楚明瞭的地圖,自己住在台中多年,竟還不知又這麼特別的地方。感謝版版的介紹。
    sky

    回覆刪除
  8. 請問如果從台中市騎到彩繪眷村大概要多久的時間呀?謝謝:)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