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8

【台中】沒有店名的好吃肉圓

台中鐵道旁肉圓

今天要來介紹在台中市一間好吃的肉圓,這是大頭爹跟大頭娘以前工廠送貨到潭子時,一定會順道停車去吃的路邊攤。

這一間好吃的肉圓路邊攤就位在鐵道旁邊,離台中太原火車站不遠。大頭爹說這間肉圓攤只是路邊搭起的一間小小鐵皮屋,招牌上連名字都沒有,但每次來生意都很好,這天我就跟著爹娘一起去吃看看。



台中鐵道旁肉圓
攤子外觀

台中鐵道旁肉圓

他們的肉圓是傳統的炸肉圓,皮外酥內Q,很有咬感,一顆NT$30元。值得一提的是內饀的豬肉,跟一般肉圓所採用的再製壓縮豬肉不同,是用真材實料的豬肉塊呢!配上清爽脆甜的小筍塊及白色甜米醬一起下肚,真的很好吃呢!

台中鐵道旁肉圓
這可不是再製壓縮豬肉呢…

而且啊!來這裡吃肉圓還有一個好康,就是有用大骨湯熬的免費豬血湯可以喝。
一般豬血湯一碗最少也要10-25元不等,來這裡吃肉圓,好喝的豬血湯可以免費喝到飽耶!

台中鐵道旁肉圓
料好實在的免費豬血湯


台中鐵道旁肉圓

沒想到大頭爹娘竟然也可以發現這種神奇的美味路邊攤,這間肉圓小攤沒有名字,營業時間是從下午3點到晚上7點半,它的臭豆腐跟泡菜也不錯吃哦!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大頭妹不負責評論
星級:★★★★
衝著它肉圓裡整塊的豬腿肉加上免費又好吃的豬血湯,怎麼樣也要給它四顆星的呀!


◆店家資料
沒有店名的肉圓小攤,因為在鐵道旁,姑且叫它鐵道旁肉圓吧!
鐵道旁肉圓:台中市北屯區南京東路三段與北祥街的交接口(近太原火車站)

台中鐵道旁肉圓地圖
因為google map上竟然找不到北祥街,大頭妹只好自己畫一個示意圖給大家看。有沒有就感心A?旁邊那個黑黑的一格格的是鐵路啦!敢說看不懂我就.......就自認沒有美術天份...噗!

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晚上7點半
價錢:肉圓每顆NT$30元

2 則留言:

  1. 哇! 這篇又害到我了啦~
    不過我也推薦妳台中大里的涼樹下也超讚
    一顆只要 20 元
    地點在市公所對面

    回覆刪除
  2. To Comi,
    大里涼傘樹肉圓我有寫呀..
    而且還在這篇之前哦!!哈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