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0

香煎鐵板菲力

香煎鐵板菲力

上星期去了一趟Costco(好市多),想說好久沒有吃牛排,挑了一份菲力(Fillet)共5塊,又選了一支澳洲2007年的希哈紅酒(Shiraz)來作搭配,準備找個好夜晚大塊朵頤一番。(說好的減肥呢?什麼,沒聽到。)




香煎鐵板菲力
喝慣了澳洲紅酒,WYNNS COONAWARRA ESTATE這個品牌算是還不錯的,這隻2007年的希哈紅酒剛好在特價$699元一支,價格還算合理。


香煎鐵板菲力

為了吃出菲力的原汁原味,還特地又在IKEA抄了一個鐵板回來,特價$399元全鐵鑄,很沉很超值,熱度也非常的平均,用來煎厚厚的菲力剛剛好,而且一次可以同時煎3大塊。有別於一般先放油再放肉下去煎的方式,安森和我用了在澳洲學到的方法,先在牛排上抺上一層厚厚的油,然後再直接放到已經燒熱的鐵板上去煎,煎的過程加上一些現磨的黑胡椒和海鹽,就可以把牛肉本身的鮮味和甜味提出來。

煎的過程要用大火,只要事先抹在牛排煎面上的油夠,就不用擔心焦掉的問題,也不可以一直翻面,這樣肉會老掉,只要煎到差不到5分熟的時候,翻面再煎個1-2分,撒上黑胡椒和海鹽即可裝盤。

排盤搭配的部分我選了青花椰,紅蘿蔔,馬鈴薯及紅洋蔥。青花椰切成一朵朵,紅蘿蔔去皮切成圓柱狀一起用熱水燙熟,加點鹽巴提味即可。馬鈴薯則是用菜瓜布將皮表面刷洗亁淨,連皮一起切成大塊狀,先用熱水煮至鬆軟(有微波爐可以用微波),然後再放到鐵板上去煎至表面金黃,有馬鈴薯的香氣,加點鹽巴就可以囉。 至於紅洋蔥的部分則是洗淨切絲後,泡在冰水裡放個10幾20分鐘,將水瀝乾後即可排盤。紅洋蔥的爽脆口感,甜味和咀嚼後回嗆的辛辣度很適合搭配牛肉一起吃。

香煎鐵板菲力

我吃的大概是5分熟的菲力,帶了一點點的血水,但是肉質這樣吃非常非常的鮮嫩!!而WYNNS COONAWARRA ESTATE的這支2007年Shiraz,帶有藍莓的果香和黑胡椒的香氣,一點點酸澀都沒有,口感非常的溫潤,搭配在一起吃實在是美妙啦~我要給它們按一個讚!

P.S.排盤搭配部分也可以選擇用杏鮑菇,斜切厚片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再放到鐵板上煎過,加點海鹽整個杏鮑菇也是又多汁多鮮甜,彈牙度滿點!

7 則留言:

  1. 這菲力看起來大又Juicy,
    你花掉了幾天儲蓄下來的基金啊?

    回覆刪除
  2. To 小李子:
    哈哈哈(裝傻)
    沒有啦...要吃的那天一整天其實沒吃太多東西說,吃完隔天慌張的站上體重計發現沒事就放心了,所以偶爾還是可以小破戒一下,但不可以連續一直破戒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下次試試看: steak 不要立即離火 (我都是用 BBQ grill),讓爐子的餘溫把肉的 juice 回收到肉裡面;這樣子血水會不見,肉質會更鮮美。
    不過要注意,如果這樣做的話,你要是想吃 medium... 你得把 steak 烤到差不多 medium rare 就好,然後大約三分鐘的餘溫會把 steak 變成 medium 的。
    Good luck with that!!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外面餐廳也比不上.>"<

    我們就是在紐西蘭待不夠久
    只煎了一次牛排...還又老又難吃...

    回覆刪除
  5. To 飛飛:
    ㄎㄎㄎ...那下次來我們家 我煎給你吃!

    回覆刪除
  6. Excuse me, how to cook kangaroo meat? Have you cooked in Australia?
    I want to learn.
    Thinks Peggy.
    And I forget, I'm Ben that we met in Hobart.

    回覆刪除
  7. To Ben:
    Wow! Long time no see~ How have u been?
    Kangaroo meat is awesome...If u bought a kangaroo steak in Woolworth or Coles, just fly it in a pan until medium-well. Coz the steak is seasoned, no need any skill then u can get a perfect kangaroo steak. Good luck~~~~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