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6

【台中】在地人的口味:大里涼傘樹肉圓

2

這是上上星期某日下午跟爹娘一起去吃的下午茶,傳說是大里人的驕傲,而且一顆只要$20元。開玩笑,身為大里人的我怎麼可以放過這樣遠近馳名的小吃呢…馬上驅車前往一探虛實。



1
真的在對面哦!拍給你看

大里涼傘樹肉圓就位於大里市公所的正對面,實在是一個非常好找的地方。每天下午3點到3點半左右老闆就會開著車子出來賣,賣完就收了,生意非常好,所以要吃就要請早。


因為客人絡繹不絕,老闆根本沒有空招呼你。外帶排左邊,內用的排右邊,炸好的肉圓老闆會一直一碗碗放好在旁邊,想要吃肉圓的人一切都自行DIY。自己端肉圓,自己加香菜,自己剪肉圓。沒錯,是自己剪哦!以後如果想賣肉圓開店的人可以來這裡練習一下,看看你有沒有剪肉圓的天份和技術。
(其實我當下是很想拍剪肉圓的情況,但一堆人排在我後面等著剪肉圓我實在是沒有時間啊~)


5
沒有桌子的店內

可是,剪好肉圓也不表示可以開始吃了,還得先搶到板凳才行。老闆說,省下店面裝潢的成本才能將好的材料用低價來回饋給客人,所以在這裡吃肉圓是沒有桌子滴~連店面都只是簡單的鐵皮屋搭建而已。


3
這顆就是我的肉圓,有加辣。



6
沒有桌子只能拿板凳來放肉圓



4
內饀

肉圓的皮很Q,粉紅色甜米醬也調的剛剛好,一大顆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內饀就是一般的豬肉+筍塊,很實在,而且有加上黑胡椒調味,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吃的肉圓,尤其是它的價格還蠻樸實的,算是在地人的口味。肉圓吃完後,店內還提供免費的大骨湯可以喝到飽,將燒滾滾的大骨湯加到肉圓吃剩的醬汁裡混著喝,這樣才是吃肉圓的王道。

比較好玩的是付錢的方式。通常內用是端著就走了,老板也不知道你到底吃幾碗,等到你吃完自己將碗放到洗滌區(對,自己收哦!不過不用自己洗,免驚!),走出去時才跟老闆說你吃幾碗付多少錢,一切都是自由心証。




◆大頭妹不負責評論

星級:★★★☆(三顆半星)

雖然大頭妹吃過比這個更好吃的肉圓,但是就價格便宜及在地人的熱情來說,覺得算是不錯的小品小吃,只是如果住太遠想要驅車來吃的,就不用那麼麻煩了,除非你想要體驗一下自已剪肉圓跟坐小板凳的鄉土樂趣倒是可以來試試。


◆店家資料

大里涼傘樹肉圓:台中縣大里市大里路(大里市公所的對面)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3點半左右開始賣,賣完就沒囉!

5 則留言:

  1. 感覺好好吃喔,尤其在這半夜一點的時候,看這個簡直比上完廁所才發現忘記帶衛生紙要來的囧~!

    回覆刪除
  2. 吼嘎嘎嘎嘎,我也要吃!(半夜肚子餓)

    回覆刪除
  3. To Vence,
    拍謝ㄋㄟ...我忘了你是劉小恩的朋友
    不過你下次不要這麼晚看我的網誌就好啦..
    免得踩到地雷..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愛密力,
    不行,是誰上次聚會完說要認真減肥的!(推眼鏡嚴肅貌)

    回覆刪除
  5. 老實講,真的很難吃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