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5

不知道的故事

1130347569

每天每天,都要跟老闆過個幾十招。

我的老闆是標準的處女座,做事認真又很愛挑毛病。
他常說,他的工作就是找麻煩。

也對,管理的一部分就是找出麻煩。

以前我在還沒有搞清楚事情的狀況前,我總是喜歡用推論,或是大概的方向做出結論。
但是這招用在老板身上不適用,我總是會被釘的滿頭包,然後驚惶的逃回自己的坐位開始找答案,或是黯然滴掛上電話開始找答案。

老闆說,不知道的事情就說不知道,不要給我亂講!

於是不知道的故事就開始了。

沒查清楚的部分,我說不知道。對方沒回答的問題,我不知道。對方沒提供的資料,我不知道。然後老闆就怒了....

不知道吶...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妳那麼多不知道還可以每個月領薪水,我“不知道“妳每天坐在辦公桌前打打電話打打電腦是在幹什麼。
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來告訴我,不知道就去查清楚再來說,真的不知道也要想辦法把不知道的程度降到最小!清楚嗎?

唉喲喂呀...

老闆,是你說不知道的事情就說不知道呀!面對一連串的不知道的故事,我還真不知道這個”不知道法則“要怎麼遵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