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5

提前吃聖誕大餐-摩根西餐廳

上星期五回台中,難得邦先生下班有空閒的夜晚,開著車在街上閒晃,盤算著要吃些什麼當晚餐。



阿官火鍋?是很好吃沒錯,但我已經吃火鍋吃到吐了,不好。日本料理?太貴了而且天氣這麼冷大多都是冷食,不好。

正在想乾脆還是去吃路邊攤好了,摩根庭園西餐廳就突然出現在路旁。



"吃這個吃這個!" 我很興奮的嚷著,沒想到邦先生2話不說就說好,真是阿沙力。





摩根的店門口。照片取自摩根餐飲關係企業網站http://www.moregain.com.tw/



停好車準備走進店門口,才想起來平常2人很少這麼奢侈過,上西餐廳吃排餐。索性想個名目來犒賞自己,所以我們就決定把這頓臨時起意的豐盛晚餐當作我們提前慶祝的聖誕大餐。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來摩根用餐了,之前在報社工作時曾和上級長官來吃過2次,覺得這裡用餐的氣氛很安靜,東西也都還不錯吃。

我點了一份當日特餐-主菜是德國豬腳,而邦先生看了Menu很久之後,才選了精燉小羊腿+明蝦這道海陸雙拼大餐。



摩根一詞是取自西臘神話中的勇士之名(我發現有很多餐廳都很愛引用希臘神話的典故),餐廳內裝璜是以十九世紀法國印象派畫家羅特列克的畫作為空間設計的主軸,不過因為晚上的關係太暗了,
根本沒有辦法體會出來。







趁著餐點還沒送上來之前,我和邦先生用水杯先乾杯,互道聖誕快樂。(根本就還沒過好唄...)



接下來餐點就送上來了,因為我的是特餐的緣故,餐前酒是水蜜桃香檳(不過我忘了拍)。







我的餐前沙拉是章魚冷盤,邦先生的是一般沙拉,他一直嚷著我的看起來比他的好吃。



廢話!特餐比較貴啊~當然看起來比較好吃啊...不過我還是有分他吃啦!



餐點陸陸續續又來了牛油小麵包,酥皮濃湯(鮑魚口味的哦!)後,又來了一道奶油明蝦。



服務生將這道菜放在我的面前,我覺得奇怪,因為我不記得我的套餐裡面有這道菜。

"這是你的啦!你有點明蝦,他放錯邊了..."我邊說邊將奶油明蝦換過去他那邊。



我們2個人都很愛吃蝦子,眼見現下只有一隻蝦子的局面,我當然要捨己為男人的將愛蝦讓給他。

但是我還是有點小納悶,海陸雙拼應該要放在同一個瓷盤裡才對啊,怎麼會分開上菜呢?



只見邦先生切開蝦子吃了一小口,服務生就又送上了他的主菜。



啊~~~~~~~~~~~~~~~~~~~~~~~~~~~



看到沒!海陸雙拼果然是放在同一個瓷盤裡,肥美多汁的小羊腿+明蝦,多麼令人垂涎欲滴呀...那這麼說來,那隻多出來的奶油明蝦.........

是................

我................

的???!!!!



邦先生一臉抱歉的說他吃了我那一份,於是將剩下的一小口奶油明蝦叉進我的嘴裡。

好啦!算你體貼。





這道是我的主菜-德國豬腳,炸過的金黃外皮吃起來酥脆,內層的豬腳肉鮮嫩多汁,配上黃色芥苿醬跟酸菜的滋味真是絕配呀!



這就是我們提前慶祝的聖誕大餐,不過也許只是幫自己打牙祭找一個合理的藉口啦...


PS.聽說他們聖誕夜有真正的聖誕大餐耶,不過不能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