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6

2006新年快樂!

渡過人生中第26個跨年,也即將邁入我人生中第26個年頭。


到1月4號才來寫這一篇賀年誌,雖然慢了些但仍不嫌晚。我記得12月31號那天晚上,我很平常的坐在邦先生工作的店裡,看著電視和漫畫,盤算著今晚這一個跨年是要過的如何滴平凡無奇。

因為人工不斷流失的原因,跨年夜邦先生在11點多打烊之後,還要前往總店幫忙。總店那邊的商圈非常的熱鬧,尤其今年台中的跨年晚會辦在體育館的關係,

總店的營業時間自動拉長以迎接這難得湧入的人潮。
23點55分,我站在台中技術學院對面商圈的某一條萬頭鑽動的小巷子裡,準備跨年。

我記得6年前的跨年,我和五專同學及死黨,為了迎接2000年千禧年的曙光,相約在寒冷的夜晚烤肉,然後隨著長長的摩拖車陣,跑到大肚山上等待日出。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熬夜不睡。

雖然那天我在來不及看到日出時就累倒在死黨的肩膀上,但是睜開眼看到整個大台中市區壟罩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份欣喜我至今都難忘。

如今死黨已嫁作人婦,再也不能在跨年夜和我們一起瘋狂。

我記得2年前的跨年夜,我和大學死黨一起從淡水騎摩拖車到台北101,在擠的水洩不通的新光三越百貨旁看著遠方閃耀的煙火互道新年快樂,

然後興高采烈的跑到上閣屋去舉杯慶祝。

我記得去年的這個時間,我也站在差不多的位置,不同的是相差12度的氣溫,相同的是陪伴在身邊的人,雖然他都仍然在工作。:)

雖然每年的跨年呈現的面貌及回憶都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共同雀躍的心情~


我只想說,新年快樂!因為這真的是大家都可以互道祝福的特別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