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6

也算爆肝的宜蘭二日遊

上個週末應了同事呼喚很久的邀約,隨便收拾行裝就到了宜蘭做了2天一夜的行程。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

很久以前曾經到宜蘭旅行過,但記憶只停留在親水公園和冬山河這2個景點。也還記得五專社團曾經在宜蘭的某鄉間做了一個星期的巡迴表演,和社團伙伴們拿著大聲公敲著鑼拿著海報大街小巷到處宣傳,只是究竟是哪一個鄉間我卻也不復記憶。

出發前看了一下氣象報告說本週末會變天,氣溫會驟降,帶了件大外套預防卻發現對台灣東部來說這2天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因為,非.常.熱。

出發前發哥精心的安排了一個斯給就,看起來有夠華麗高級而且窩心。



Day 1  

08:00 衝向太平山

11:00~15:00 抵達太平山入口土場售票站。停車場有保存良好的運木材火車。

  中間解說站 - 太平山多媒體簡介、遊樂資訊資詢。

  白嶺神木 - 現在是一株已經超過2500歲的紅檜,要6人才能合抱。

  太平山莊 - 搭乘蹦蹦車至獨立山的茂興國家步道、三疊瀑布。

  搭蹦蹦車回到太平山莊,衝向南方澳。

16:30 豆腐岬 - 風景優美的小海灣。

17:30 南方澳漁港吃海鮮

19:30 礁溪每天溫泉旅店check in

20:30 泡湯,洗去一身的疲憊。

21:30 四處閒晃,男的把妹,女的釣凱子。

   

Day 2  

07:00 起床囉~~

09:00~12:00 烏石港登船出發前往龜山島玩烏龜。

12:30 回到烏石港,衝向傳統藝術文化中心。

13:30~15:30 傳統藝術文化中心

16:00 回家

18:00 台北壓馬路逛街 (option)



但是,他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計算每一個行程的確切時間和緩衝時間。

感覺上一切都很美好啊!但爆笑的事情還在後面。



發哥說第一天的早餐由他全權負責,他會準備熱騰騰燒滾滾的早餐給我們,誰知道我們清晨5點半起床搭車上台北,到了時報廣場時離預定時間還早了半個多小時,發哥匆匆趕到後卻什麼也沒準備。



「早餐呢?」

「我們以為你要準備台北某一家你推薦的早餐耶!」

「什麼熱騰騰燒滾滾,騙人!」



結果我們到了宜蘭才去麥當勞吃有氧早餐。Orz…



一開始的確是照表操課的衝向太平山(在吃完麥當勞之後已經快10點了),但是太平山地大物博風景幽勝,好不容易到達太平山的入口時,已經是11點多啦!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3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4


在遊客中心仔細詢問過遊覽路線後才發現,要完成我們漂亮的行程,在時間上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急急忙忙又衝上太平山莊,只為了圓一個人的夢…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5





什麼夢?碰碰蹦蹦車的夢。

阿發說,來到太平山,一定要坐碰碰蹦蹦車,他說網路上人家都是這樣說的。

我和Iris看他一臉渴望的樣子,開車的人最大,就和他一起踏上逐夢之旅。假日的太平山人有夠多,好不容易排隊買到下午1:30分碰碰車的票,竟然要求我們3:30就要搭回來?!說是怕回程末班車人太多的關係?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6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7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8


終於搭上碰碰車,阿發臉上的表情漸漸從興奮變成迷惑(應該是吧!)

「什麼碰碰蹦蹦車嘛..哪裡有山谷間,蹦蹦~蹦蹦的回音,根本就是摳摟摳摟…」

好吧!你夢碎了,這下我們可以開始踐踏你的夢了,哈哈哈…

所以我跟Iris開始開心的吐槽他。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9



到了茂興國家步道,原以為只要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美麗的三疊瀑布,結果我們氣喘噓噓地走了半個多小時,都還走不到整段路程的1/5。天哪!根本來不及看到瀑布嘛…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0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1



「阿發,你這個leader太不專業了!」

「我哪知道,地圖看起來很近嘛…」

「哇哩咧!」算了,坐人家的車腿軟,所以髒話不可以飆出來,我是淑女,誰叫阿發你帥。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2





以為烏龍事情就到這裡結束了嗎?沒那麼簡單滴~

本來不是說好要去豆腐岬的海灣看日落嗎?然後再去南方澳吃海鮮嗎?



通通都沒有耶!



再從茂興搭碰碰車回來,已經約下午4點的光景了,這時候的太平山已不似上午的藍天白雲,霧濛濛的一片彷彿置身人間仙境。由於時間上的關係,加上我們的導遊有一點小小的找不到路,所以,豆腐岬的海灣邊看夕陽,掰掰!南方澳的生猛海鮮美食,掰掰!




我們直接切到羅東鎮上解決晚餐。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3


阿發說,這間小籠客棧他來過2 ~3次,東西都不錯吃,所以我們點了:

小籠湯包、蝦仁蒸餃、招牌乾麵、泰式檸檬雞、海帶芽…等填肚子。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4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5




原本想也許等會兒到羅東夜市還可以再吃點小吃,沒想到我們3個人竟然遜到連一串心也嗑不下去,只好在羅東夜市望食物興嘆。



不過這羅東夜市還真多人,我看東西跟一般夜市賣的都差不多嘛…大概就宜蘭一串心跟三星卜肉比較不一樣而已(誰來跟我說卜肉到底是什麼?很好奇耶!),真不知道羅東夜市的有名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呢?還是箇中奧妙我們沒深入探討到?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6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7


終於終於,今晚的重頭戲登場了,來到宜蘭礁溪,泡溫泉是一定要的。

我們入住的旅店有提供大的個人泡湯池供客人泡湯,但是好不容易來到礁溪的阿發跟Iris可沒有這麼容易就滿足,他們決定要到更高級的泡湯SPA中心去做全身舒壓,於是我一個人就留在旅店到個人泡湯池泡去。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8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19

這個個人池很大,有一點嚇到我,幾乎可以同時容納8個人下去泡嘛,雖然設備看起來很簡陋,而且燈光昏暗的有點恐怖,但是一個人在這麼大的池子裡泡還蠻爽快的,就只是不知道另一邊的他們泡的如何?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0
哦我犧牲色相哦!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搭了船出海準備前往龜山島。原來的行程是環島+登島$1000元,臨行前一晚導遊打來說要我們併入另一團的套裝行程環島+登島+賞鯨$1600,只要算我們$1200就好,可我壓根就覺得這個季節會看的到什麼勞什子鯨魚才有鬼,所以不打算給導遊面子,沒想到這樣堅持還蠻有用的,最後我們以原價$1000就獲得環島+登島+賞鯨的行程。(不然不就多被坑$200元了嗎?)



上了船,穿上救生衣,我們就出發了。我本來是不會暈車暈機暈船的人,坐過比這更小更顛的漁船去小琉球都勇猛的很,沒想到這趟風浪實在大的利害,顧不得什麼賞不賞鯨,我要是真吐了鯨魚我也不給面子啦!環島看完龜山島的風貌我就坐到船艙內啟動昏睡機制大睡特睡了起來。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1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2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準備登陸龜山島了,沒想到此行他們是真的沒看到半條鯨魚,那我想那些很會暈船又只賞鯨不登島的人果然是十足的冤大頭。



跟我們同行的另一個旅行團很好笑,還帶了2箱便當來,一上岸就開始發便當,導遊在前頭解說,他們就在後頭邊走邊嗑起了便當,這就是台灣人的旅行文化嗎?完全不理會導遊對於龜山島歷史及環境風土的介紹,那麼你們這群人到底是來龜山島幹嘛的呢?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3


龜山島之前是有居民的,但自從民國68年國民政府為了安全將他們強制遷離後,龜山島現今只剩駐防的阿兵哥而已,遊客要登島都要事先提出申請,每日有限額。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4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5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6
島上有很多奇特的植物,路上還遇到一位準博士生他的論文就是在研究龜山島上的上百種植物。

舊網誌補圖-也算爆肝的宜蘭行27


離開龜山島,我們就到宜蘭傳藝中心裡去走走,之後回到台北已經是7點多了,

天公不作美還下起了滂沱大雨,這下連台北壓馬路逛街都省了,果然是一點也不符合斯給就行程的一趟宜蘭之旅,不過還是謝謝全程開車的阿發先生,向你致上最高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